╬╬╬═╬╬═╬╬╬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Saturday, March 4, 2017

【霹雳一日游】sitiawan美食+pangkor岛市区游

28.2.2017【星期二】

pangkor,我来啦!
要说来一个经济的旅游景点,pangkor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从安顺开车到sitiawan,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有一大片绿油油当风景,也不塞车~


其实这次也不是特地跑到pangkor岛游玩
是刚好阿余要到那边公干
我这个小跟班才有这个机会趴趴走~
(狂笑中)
抵达sitiawan第一件事,吃!早餐不可以miss,爸妈说的
[可爱]


因为要买豆沙饼,我们也顺便在他后面的新一色茶室吃面
出门多少也会做点功课
在《蓝天白云》的blog得知这茶室有本地艺人介绍过他们的福州干捞面和鱼丸汤
screenshot下来照版点准没错啦!哈哈哈哈


走进茶室时候我一度以为自己来错地方,因为茶室门口有个小炒的档,而我印象中的干捞面应该是水煮粉的档口
一位年轻人走过来order,应该是老板儿子,我直接给他看照片
他说那是干捞面
要了两盘,他还会问我要不要福州鱼丸和云吞


我们那张桌子没有酱也没有筷子,我就自己跑去隔壁桌拿
辣椒酱和蒜米醋,沾着面吃
等待时候点了被kopi o,忘了讲明要kosong的,还蛮甜的 ><
苍蝇不少,不是每桌的筷子都用盒子装着,建议餐具要先洗一洗比较干净~
[赞]


五分钟后,咱们的福州干捞面来咯
面条和我们一般吃的不一样
口感没有很幼滑,不过沾着辣椒酱吃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肉片不多但面条很多!我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福州鱼丸和云吞汤
份量不会夸张多,2人刚好
鱼丸里的猪肉馅好少,云吞也是特mini的,和价钱好配
对,不贵。


一共消费RM12.80
看到隔壁桌的aunty uncle们吃带汤的面条,很好奇是什么
姐也是汤粉的粉丝啊~~~~~
看板,原来除了福州干捞面,还有鱼头粉和卤面等等选择

新一色茶室

价钱表在wall上,依据自己的budget消费,也不怕人家的计算机jam了
吃了早餐,直接走到后面的三友斋饼家买他们著名福州豆沙饼



他们家的豆沙饼有分为甜的和咸的两种口味
咸的比较适合咱们口味,爸爸更是爱不释口
没有限定几粒装,这样可以买多几种 ^^
要了三包五粒装,除了豆沙饼我们还买了杏仁饼
价钱一律RM0.90一粒


除了豆沙饼,也有其他sitiawan的土产,比如面线和辣椒酱
其实价格也和大伯公里的土产店不相上下~

三友齋饼家
7, Jalan 5, Taman Sitiawan Maju
32000 Sitiawan
Perak  Malaysia

实兆远因福州籍华人居多,也被称为[小福州]
实兆远这个名词,概括了区内所有城乡

从北部的爱大华、甘榜拉惹依淡、甘榜马波

到南部的甘文阁、福清洋、格尼市(三条路)、实兆远港口、二条路、十字路和五条路

如果你要到邦咯岛(Pulau Pangkor)去游玩,肯定会路过这里



饱不是直接进岛,还得等阿余处理好公事
同样的选择从玛莉娜岛(marina island)出发~
marina island到pangkor岛,大概10分钟就可以抵达了
除了这个人造码头,你也可以从lumut出发,船程比较远要大概半个小时多


把车子停在码头
car park分为几part,我们选择park在一小时RM0.70的area
记得买船票~
counter和2015年时候的阵不同了,换了位子
服务柜是个马来妹子,哎服务态度就是一个字:差!
我们只是要多了解  ‘’出示IC‘’ 是for什么用途,她就一张不能再嚣张的脸:itu untuk penduduk pangkor,you orang pangkor ke?
那态度我也醉了.........
[抓狂]



来回船票RM14
before 630pm就要出岛,超过时间要补钱的噢


特意不选择星期六日过来,肯定的人山人海
普通假日不拥挤多了份宁静



船每半个小时开一趟,座位有点像搭飞机!哈哈哈 
船内备有空凋,还蛮舒服的~
这种短程适合我比较容易晕船的人
我好差劲.....


pangkor岛来过几次,每一次的心情都不一样
行程上也有区别~
上次和家人过来是走relax路线
几年前和朋友过来,环岛+浮浅路线
和男朋友过来,是拍照路线
嘻嘻.....


超喜欢两人行 =)
更喜欢你总是迁就着我
么么哒


pangkor jetty
回程也是在这里等船



到了pangkor,我们不急着租车,反而是搭11号巴士(走路)去吃nasi lemak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租车自驾或粉红mini van代步
幸运的话你走个路都有居民愿意载你一趟


从码头出来的左右两边街景


pangkor town其实不大,基本上一个圈就绕完了



两排的土产店,在这里要小心注意进出的车辆,包括机车
开车速度还挺快的说


角落间的茶室
小小的茶室都是本地人,咱们就随便挑一张桌子坐下,再点了一杯KOPI O ice sugar less


吃了三包不同料的nasi lemak,一包RM1.20
不知道肥字怎么写!哈哈哈哈
椰浆饭挺香的,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对!是水煮鸡蛋


外国人向往背包旅行,连这么没有很著名的旅游景点他们也能找到
佩服两个字不够形容丫
看他们翻看相机里的相片,才知道原来他们不是刚到,连teluk nipah海边也去了回来


太阳高高挂,走了一圈就投降了


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整排的机车,直觉告诉我那是要出租的
当我们还在想要跟谁租的时候,一个白衣男子走到我们面前,假假的在那边检查机车,又走到对面的摩托店里
看吧!女人的直觉果然不会错!哈哈哈哈
也不问我们是不是要rent机车,真闷骚....



手续比在泰国的复杂,填个基本资料还要给license
一个小时RM5租费,咱们租2个钟头
先付个RM50的订金,退机车时候再退回余额
向他的伙计要求手动的机车,对方也是不多话的人,只丢下一句:全部都是手动的
有看见三只乌鸦飞过吗?尴尬......
没有得选摩托,他的伙计给了咱们一人一帽子就走了
[汗]
老爷摩托启动了好久才能走,老板还以为我们不会骑,走了过来酸我们:按住break start机车,你们会骑摩托吗?
我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给个眼神你自己体会


拿了机车,第一时间一定是添油
租车不包油,好深的套路
咱们打了RM2,不到1 Liter

第一站:福临宫
福临宫有着迷你版中国长城的美名
据说福临宫很灵验,许多善男信女前来求签问事


















仿造中国万里的建筑特色,我看了好久.......
乌龟池,我也看了好久.......









人潮不多~
在庙里面待了一个小时,天气热阿余嚷着要走人
庙门口有档纪念品和饮料,其实价格还蛮亲民的



有到pangkor岛的话记得去朝圣哦!
这天只拜访了一间庙
坐落在teluk nipah的灵慈宫(观音庙),和附近那棵情人树就留作下次呗


骑着机车,慢慢绕,探索这里早期回忆的地标



这里有2间沙爹鱼制作厂,都位于sungai pinang kecil
厂里比较昏暗,买了鱿鱼丝就拉拉声闪人


经过路边刚好口渴就停下来买凉水和肉丝包
那个包好好吃!里面还夹了青瓜片和sauce
[色]


退了机车,走路到土产店
对面的咖啡室收档了
[挖鼻]


江鱼仔是咱们次到pangkor必定会买的土产之一
老板娘好亲切,还给我们讲解熬汤的简易方法
一张RM50找RM1,买了1kg的鱼骨RM15、江鱼仔RM19、1包satay饼RM15
真心觉得有些土产还是会比satay厂便宜一些


庆海泉
24-26,jalan besar 32300 pulau pangkor perak
o5-6851162

土产店后面就是江鱼仔厂
他们处理江鱼仔时候是一摊一摊的铺满在地,很有趣的,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
我参观过两次了,所以这次skip掉了
如果对传统行业有兴趣,还可以去参观吉灵丸造船厂
傍晚想要玩水上活动的,可以到海边~
teluk nipah beach有各式的水上活动,还有傍晚才出现的犀鸟
担心过了船的时间,很多景点都没去
毕竟没带到任何日常用品,实在做不到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
吉灵丸造船厂、虎石纪念碑和位于teluk gedung的荷兰城堡也决定留作下次再去看


走路回到码头,傍晚六点了
天气凉凉的~


工作了大半天还陪我晒了半天,快累垮我身边那个了
其实我也走到很累
[哈哈]


这才要吃的肉丝包
和阿余一人一半
最近很少吃面,都快忘了面包的味道了........


在satay厂买的鱿鱼丝,4包RM10
一样的东西,在我们买东西的土产店6包才卖RM10
[生病]




为这个我们的船跑了
哈哈哈哈 祸首是我
我很gei po又走回去买鱿鱼
庆海泉closed了,我在隔壁的土产店挑了几样
[抓狂]
有点后悔买了这个,小贵.....
RM9.50/100g和RM15/100g
匆忙的时候不要做决定这话不假!(泪)


等着最后一班船,7pm
真心觉得这码头不杂乱,还挺干净和安全的~
等待时候有看到马来uncle和马来aunty在当班








船票记得keep着,回的时候要check票的
船只抵达码头时,我们队伍后面突然出现了一群人
原来不是只有咱们俩~
莫名松了一口气!


下次一定要去看蓝眼泪!(握拳)

回到码头刚好下起了雨,还挺大的
取了车就到sitiawan吃晚饭
难得我的余先生开口jio我,好吧就给他一个面子
[害羞]

This time around, the chosen restaurant was AMU COCONUT VILLA
阿余顾客介绍的一家海鲜饭
地方还蛮偏僻的,稍微不注意些就会miss掉
如果不是阿余来过一次,恐怕下大雨的这个晚上我们也不会特地弯进去这间

普尔茶

点菜的是个年轻女子,应该是老板的女儿
点了茶,她才走过来下单
我问她这里有什么海鲜?
然后
无端端被白了一眼:有螃蟹、虾、O煎 blablabla
她的态度.......好串一下咯
face problem


点了菜,一位中年aunty给我们拿来餐具和辣椒蒜米
给3个茶杯,有2个很脏,要求换来干净点的
不过份吧我们这样 黄黄的茶迹实在喝不下嘛
和我们平时喝的普尔不一样
这个有点花茶的味道,不大适合咱们的口味(++

炸沙尖鱼 

一盘六条,脆脆的粘点kampung goh辣椒酱很开胃!
was a perfect starter to the meal


软软的米饭
我也要了一个大饭,结果还是吃不完打包回家

蒜米芦笋

少了点锅气和酒香,还有很重的胡椒味

O煎

房切成了四份,里面还加入了大葱下去炸
This ain’t too bad
don't forget take with the chili sauce ^^

麦片虾

麦片虾,for about 6-7 pieces of medium sized
饭吃到一半,阿余在一旁自责:是不是我的问题?菜色全都是干干的
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是静静看着他

guess how much?
结帐时候我们也吓到了!才RM49
but the lady who take order may be a little obnoxious
打赌输了我欠我老公一餐



next time list : 
-''yee si restaurant'' for their famous multilayer peanut toast.Yes,which start from 3pm onwards
-famous Loh Mee at ''Kampung Koh wet mar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