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鱼米之乡半日游】謝苗游海鮮風味美食 (耀記海鮮)

21.2.2017【星期二】

女婿载着岳父岳母适耕庄半日游~
之前其实有和阿余讲起来回sekinchan吃顿海鲜、买几包米
后来因为他都好忙,这one day trip就暂时被搁下咯
上个星期某一天,我家大厨突然jio我们两公婆去sekinchan吃海鲜!呵呵~天空是要下红雨了是么?


适耕庄,欲称红毛港
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北部的一个小镇,属沙白安南县,是马来西亚主要的稻米生产区之一


什么著名的建旗等直接被我阿爹ignore
由他带路,直接开车来到pasar pagi旁边这一家餐馆,耀记海鲜(谢苗游海鲜风味美食)
不过当时候pasar pagi都已经收档了,太阳高高挂了都~


抵达该餐馆时候,一桌顾客都没有
老板儿子很亲切的走过来招呼我们


我们下单的速度一点都不婆妈,一鱼一虾一sotong


餐馆里有卖鱼鳔和鱼皮
看我家大厨在干嘛?拍照发到他朋友圈分享!哈哈哈哈
阿余也说,现在的长辈一旦学会使用手机拍照,完全不输给年轻人
yesssss it is real


蒜米辣椒,大多数人的最爱!有些口味较重的,没有了它真的会开不成饭

辣椒虾 RM16

为它而来,因它而来
剁碎的虾仁炒辣,是阿爹朋友大力介绍的料理
味道没有我们相像的那么棒,还是少了点香气
要打分我给6分

酥炸苏东仔 RM16

问老板有什么介绍,他推荐这道炸sotong
口感好好!也很新鲜!好吃~

塘虱鱼 RM30

魔鬼鱼卖完了还是没有卖,忘了
最后来份瓦煲塘虱鱼,要求加酸加辣
我家大厨说这道鱼不是不新鲜,也没有很新鲜,少了他要的那种酸辣劲
越老口味越重

蒸花蟹 RM50

三道菜式其实份量不大,咱们四人一下就扫光啦啦啦
阿爹很豪迈要老板再来一道蒸花蟹和鲨鱼肉汤
花蟹味道很鲜甜,热乎乎的料理也深受大家喜爱
直呼:太过瘾了!

鲨鱼肉汤 RM20


鲨鱼肉汤,味道其实就是咸菜豆腐汤
除了鲨鱼肉,还放了白鱼丸


我的天枰座阿母,请叫她螃蟹达人!
哈哈哈哈
啃起螃蟹来,两只手满满酱汁也毫无feeling,超专注derrr
与世无争


结帐时跟老板儿子确定该餐馆的休息天
他的神回复:不一定的,你就留意着我们餐馆的facebook page

謝苗游海鮮風味美食 (耀記海鮮)
No 139 Jalan Indah 7 Taman Indah. Sekincan 45400
business hour : 9am-630pm


吃饱到处兜风,热浪岛其实也不远
应该说sekinchan其实不大啦


炎热的天气大家选择躲在冷气里,所以都没有下车拍照什么
想要下车,来粒椰水、来盘rojak、或来份海鲜煎什么的,我阿爹就一直在旁边阿支阿左:很贵!不要blablabla
没。得。商。量。
大多数鱼商都closed了,不然就是船只还没有回来 
sekinchan是鱼米之乡
阿余说:不买鱼也要买虾。
macam yes hor ?


车子沿着稻田那条路直直开,来到了稻米厂
你可以买票进稻米厂展览馆,参观和了解,还可以到售票柜台以入门票换取小包米
走进唯一的专卖店,被工作的人数吓倒了!游客除了我们四人,工作人员少说都有八位
sales girls介绍我们买珍珠米,价格不贵,一包10kg才RM26


搬了米,车子再直上华仔芒果园,没有下车买,再弯右边回到大马路
没有去抓虫,也没有多留
带着我家长辈出门就是上车睡觉下车鸟鸟的行程
如果你停下来拍照,我阿母还会配合和你一起颠,换作是我阿爹,哼哼....你等着
有什么好拍的?你没有看过米咩?
会一直酸你,嘴巴很臭

sekinchan半日游圆满落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