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吉打住宿+美食:红屋烧烤>Traders Inn>ONG nasi lemak

16.2.2017【星期四】

中午和友人吃过了海鲜大餐后就分道扬镳了~
他们回吉隆坡,我们继续北上
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吃撑了!on the way我都在碎觉....
直到傍晚才爬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头晕晕的

晚餐时间
因为要坚持少面少饭的习惯  ,加上难得我会到alor setar游玩,男人决定请我次烧烤料理
住宿附近很多间烧烤店,可他就载着我开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红屋]
他说,
红屋好吃不贵,他经常和朋友在这里叙旧
呵呵~
他对吃的这份坚持真的真的很难得,毕竟他是那种平时随便就一餐的人

爱的语言:我喜欢你这样有主见!很多时候不是玫瑰金条才显得浪漫

抵达红屋(bbq stick house)时,顾客只有一班年轻人
位子可以选择室内或室外
吃这种烧烤当然是室外了嘛
在门口的对面随便拉了一张椅子就坐下
一个年轻男子走过来,建议我们换到门口前的座
也不懂什么原因~
maybe觉得太远很麻烦? 
ps 这座位并也没有被reserve
拒绝了他的好意,我告诉他我喜欢这个风水位
[阴险]
哎哟人家是好顾客来的咯......
我这么坚持他也没有为难我们,反而是乌毛阿余觉得难为情
你老娘去旁边面壁思过去 

翻了menu,完全没有头绪
[思考]
平时的鬼主意都躲了起来
不舒服还有点晕,很少我会这样
负责order的是另一个年轻女子,我menu还翻不到一页她就走过来了。不好意思让人家久等,就让阿余拿主意,他很熟悉的点了一份烤肉和火锅蔬菜套餐~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会在服务员要收走menu的时候丢下这么一句
''menu留一份给我''
[色]
这是我一贯的作风。嘿嘿~方便我add on嘛

等服务员走开后,我对着menu左看右看的,最后原本点好的那份火锅蔬菜套餐,被我upgrade去更多料的另一set
被我弄到头大大的男人赶快冲进店里
我知道他不好意思麻烦人,但我们是换更贵的套餐老板应该很开心才对咯
姐什么都不多就是歪理一大堆


套餐里有包括两杯xxl size的凉水,我知道我肯定喝不完就退回一杯给店家
不要浪费是真理~
我告诉男人我头还是有点不舒服
刚好店里一位阿姨走过来摆盘,听到我这么一讲她突然冒出了一句:我拿药给你吃要吗?
我当时候有被吓到一点点,没想到阿姨这么热心,她还交待:等下凉水要多喝一点
好warm啊...........
[害羞]


食材好没有上,外劳籍员工先把烧好的碳放进桌上的烤肉炉里
好新鲜的体验呀~
们点的烤肉串set有12支
mix鸡肉和花肉

12串 RM28

在网络看过那么一句话: 年轻人五行缺串儿,八字欠烤
哈哈哈哈哈 赞成的请默默转发


料理不会太重口味,花肉包小番茄、花肉包am cun蛋,鸡肉配蔬菜
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腻 
把烤肉放上去,把烤炉turn on它就会自动转
我看得很入神,绝对是初体验!
好想买一个这样的玩意回家开party..............

套餐 RM39.90

蔬菜火锅套餐,包括两盒花肉
火锅料理很丰富咧~~~~~~~有带子、海虾、鱼丸、猪肉丸、金针菇、白菜、冬粉、炸腐竹
汤底可以选择tomyam或清汤
加汤不必麻烦服务员,他们会stand by一大支放在桌边方便顾客自己随时refill


吃打边炉不可或缺的thai style sauce
带酸带辣的味道
[馋嘴]
当然一碟不够,男人还自己走进店里加了一碟
汤底免费任加,倒完给我们准备的那一大支,我们还加了一点
为了save time,给我们加汤的年轻男子直接从别桌的refill那边倒一点过来给我们
不用担心,那是没有碰过的汤底~


烧烤也是大家都喜欢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
当燃烧着的火焰碰上滋滋作响的木炭,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mookata & steamboat style,和bbq plaza有点
分别在后者用的是煤气,这里全碳式


一阵阵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让我馋得直流口水
烤肉串好了还可以放在上面那层待凉~
那个热心的阿姨还时不时走过来帮忙看看烤肉熟了没有
服务态度超赞的!!!


一般上花肉都是切得很薄
想要省点吃都不
两只恐龙后来又add了一份西兰花、冬粉和一盒花肉
店家介绍我们smoked鸭肉,我们也很给力要一盒


连一口汤都不放过,干净不浪费~

到7788时候,咱们隔壁桌那班年轻人突然唱起了生日歌
真叫我感叹:年轻真好!
不论在世界的任何角落,烤肉俨然成为一种流行饮食方式
用餐地点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心情
美食和浪漫和高级餐厅不是等于
在路边吃东西的气氛也可以融洽、很浪漫! 


红屋是家族生意,阿余说热心的阿姨是老板娘,其他两个年轻的应该是她孩子吧?
结帐时发现add on的冬粉没有被加进去,男人拿着帐单走回店里提醒店家
店家说免费不算钱
add on的side order都有offer价,超值的说
咱们俩饱到没朋友
什么头疼在美食面前都是小蚂蚁
当然
美食就是良药 =)



当晚入住traders inn,一间不起眼的普通客栈
yes it's share bathroom style,我不喜欢但为了节省旅费
这间还算不错,蛮干净的
老板娘就住在隔壁 
音乐细胞丰富的老板娘一下抱guitar一下弹钢琴,直到我入睡那刻她还在高音歌唱

17.2.2017【星期五】


第二天,睡到太阳晒屁股
self check out.
午餐去了一直很想念的ong nasi lemak


park了车,一个印度人走过来跟我们要钱
你给吗?这种人比蟑螂还可怕!
他们只负责收钱然后就走了,别说帮你看车子
因为我们park在有画线的位子而不是私人parking,所以就没有理他赶快闪人


配料很多,蜜糖鸡、curry鸡、炸鱼等
抵达时候没有满座,也没有排长龙的情景
和我上次来的情形一样是老板负责给你夹菜,老板娘负责结帐
这样挺好的,有秩序~
老板不多话,拿了配料他会问你要不要辣
喜欢很辣的朋友记得要跟老板强调这点噢!姐就忘了,结果我的饭一点都不辣,反而只有甜味


建议大家先看看门上的价格才order
我们太过冲动是我们活该 =P
最便宜是kampung鱼,难怪前面的uncle很豪迈要了3条
鸡蛋RM1,江鱼子也是
有些料理确实比海鲜楼的煮炒还贵一些,比如curry虾...


self services路线
排队-你点菜老板夹-付款-拿匙叉-找位子
饮料在你坐下后会有人上前给你点


我们一人一盘,消费了RM34.50
应该是被艺人采访过就变得昂贵去


豪华版椰浆饭,男人一边吃一边心疼他的荷包
哈哈哈哈
青瓜片也算钱的,4 slices RM0.50
虽然咱们家餐馆的计算机不会这样计较,不过我还是可以接受这个五毛,毕竟还是会有些人拿了不吃很浪费
盘要RM21.50,贵在那只curry虾,价格写着RM8-12,老板算我们一只RM12
华人何苦为难华人,知道对方算贵了,我们也没有说什么
觉得贵吃,最多下次就不要拿虾

ONG nasi lemak
24 , jalan putra 05100 alor setar KEDAH
business hour : 10:30am - 15: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