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大山脚美食 | 盖饭

17.2.2017【星期五】

吃过ong nasi lemak直奔大山脚
男人工作,我乱乱晃
被包养的日子挺闷的


最上一次到大山脚大伯公有一年前了,我想
还记得那次在伯公呈里吃了碗白色云吞面和米台目


凉水埔,只有几张旧旧的椅子,阿爷年代的生活方式
摊主是几位老伯
大多数路过的摩托客都会停下来一杯,坐在车里的也可以drive thru
现下的年轻人知道星巴克知道咖啡豆,这些老一代传下来的味道都快消失了 
[思考]


旁边传来hon的声音,一看,原来是辆van车
让我伤感的是,坐在车里的人
是一群老人家,应该driver从老人院载他们出来走走
不懂我老了会是怎样的..........


原想走进伯公呈里面吃点什么
可是人家好害羞.....
还是等埋阿余一起吃比较好味道
天气热还是很犯贱选择路边摊


这摊大山脚盖饭,据说是bm数一数二的鸡饭摊
餐具就只有饭匙和叉,以及依据个人口味添加的酱油、pepper和青辣椒
不要傻傻的等店家走过来给你order,这里不是酒楼或餐馆~
男人应该是常过来吃,他什么时候order了两盘饭我也不懂
静静坐下等吃的感觉真好!哈哈哈哈


熟悉的青辣椒,不是云吞面档才会出现的配料么?
有点好奇
我还以为这里也有卖云吞面


等了5分钟,开饭啦
减肥的pasal我只扒了几口饭,当然鸡肉我吃完 =P

盖饭,实就连肉带汤汁一起铺盖在装好的米饭上面,做成一人份量,不用碟碗齐上,让客人迅速進食,还省去了挾菜的麻烦 
姐第一次吃,真是后知后觉,亏我我还是个常常北上找寻美食
切碎的烧肉和鸡肉是主要材料
沾着腌制青辣椒配饭,有另一股风味
盖饭也叫做over rice
毕竟是直接从热锅拿出来的,饭真的很烫很烫!要慢慢吃~


蒸饭的那个小锅直接倒入时汤,一个小碗的份量
清淡的时汤和浓郁的卤汁肉饭好搭!
个idea很好,我喜欢!

肥肥的老板不多话,也没有笑容,order了他不会回你:ok,不过他会给你一个‘’去坐‘’的手势
也很难不注意到前来用餐的年轻人一般上都会加饭
不八就不是女人家!哈哈哈哈 看我吃饭多不专心


拿出热热的白饭-放上烧肉鸡肉-淋上酱汁-开餐
很简单的步骤,复杂的是背后准备食材的功夫~
其实我更注意的是卫生,我看到老板没有戴上手套..................
阿余还吐糟我:别看或别吃
价格和一般的鸡饭不相上下
两盘饭一共消费 RM9.50 (包括一杯饮料)
吃完这饭,我突然想创造一道辣子鸡丁盖饭

大山脚盖饭(bm cup rice)
Jalan Danby, Bukit Mertajam
9am - 9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