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February 20, 2017

吃情岁月。情人节之槟城+北海3天2夜


二月十四,情人节 =)
情人节和友人一起过,绝对是初体验! 
奸笑中...


情人节辣个早上,没有在ipoh逗留太久
随便吃碗粉就出发~~~
为了方便,决定aeon kinta附近那边吃早餐,吃饱就可以直上highway啦


也好几个月没有吃了,ipoh famous状元及第粉
几杯饮料加起来RM5.70
店里的白果薏米不错哟!大推~~~~ (opps 都忘了要拍照)
及第粉如今也来到了RM8一碗,点了两碗
份量其实也没有很小(不是几条面),咱们四人share2两碗刚刚好~
这餐饮料我们付,食物朋友付~


吃饱来一张 [到此一游]

状元及第粉@怡保
39, Lebuh Taman Ipoh, Taman Ipoh Selatan, 31400 Ipoh, Perak,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7.30am-2.30pm

继续北上~
ipoh to penang,我们走第二桥,车子也没有第一桥那么多。这里去bayan lepas一代的景点也比较近,比如去teluk kumbar吃海鲜



抵达时候是午茶时间
炎热的天气,哪儿都不好待
很羡慕外国人晒不黑的皮肤,也好佩服他们背包的体力和勇气!
既不想那么早check in又不想躲进商场,我就建议大家先到多春茶室来杯咖啡


我们两个女生先下车找位子坐下点餐,男人负责parking
外劳的服务态度还好过华人aunty,跟aunty讲要加一杯咖啡她还摆起臭脸叫你等
华人何苦为难华人
两杯咖啡+一杯温水+两包椰浆饭+1 set烤面包+1 set蒸面包+2颗鸡蛋
我不是咖啡的非常爱好者,没有很厉害品尝咖啡,他们的咖啡真的好好喝!不过几口就没有了 >< 面包也好精致!两口就没了。
哈哈哈哈
一共消费了RM13.70,这餐阿余请客~

多春茶室@lebuh campbell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 8am-6pm (Closed on Sundays)


after tea time阿余也赶着去工作了,留下我当他朋友的电灯泡
oh my god.....
我这个小灯泡就带着他们去吃附近著名的蛋挞
YES!就是名香泰三轮车蛋挞啦
原本是带大家去蛋挞旁边吃海鲜,无奈遇上了店休~过了年大家都放假去了
看着他们在我面前你一口我一口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害羞][害羞]
你们两个这样好意思吗?
好在阿余办事效率快,在我这盏灯泡快灭时候出现了
哈哈哈哈
他也买了两个蛋挞过过瘾,不过我们就没有人家酱,你一口我一口那么sweet了
木头一块
蛋挞也涨价了,一个RM2.20

蛋挞吃了,下一站:姓氏桥炸年糕
继续吃就对啦啦啦
炎热的下午,排队买是非常考验耐性额...
我们都买过了2次,全部都试过了。这次带朋友过来penang游玩也介绍这档给他们,热乎乎的料理果然会引起大家味蕾的共鸣!
cincai买几样,才RM6.50,阿余好大方的付钱 (( 跟天枰座做朋友真开心呀~


before to beach,we decide to check in first
two bedrooms apartment by Mansion One,we stayed for one night
住宿会另外开文~


放下行李,赶在日落前抵达海边
嗯!这海边我和阿余其实去过很多次了,和家人也去过一次,为了阿余的朋友咱们又来咯!
请叫我伍导游 =)
[耶][来]




当起了小摄影师,没有征收任何的收费。你们结婚时候识do啦 =P




[鲜花]







这张脚照还是阿余建议拍的~
哈哈哈哈 
情人节和朋友一起过,还不错 

待在海边看日落吹海风,直到太阳下山大家才依依不舍走人
对海边和沙滩需要那么迷恋吗?


下山后直接开车到sungai pinang吃烧鱼
这foodcourt来过一次,几年前的事


东海岸烧鱼,就在入口处,很显眼
这里泊车没有收费 ( 最怕这点,就像老青屋福建面那区)
排队order时候发现海鲜没几样
队排到一半时候还被一个TB插队,想想都生气!连出个门都衰过人 wtf



没有点到烧鱼,因为只剩下黑昌
随便点了一些烧烤料理:鸡翅膀、海虾、贝壳类、茄子,后来还加了两串韭菜
[悲伤][悲伤]


给了档主我们的桌号,就坐下静候啦,烤好的海鲜他们会给你送上
室外满座了,坐在室内会觉得比较闷热
饮料和烧烤阿余的朋友埋单
不只这些,他们还叫了炒果条和瓦煲田鸡
阿余也加一份咸菜汤芋头饭,才RM6.50,不贵还不错吃

东海岸烧鱼@sungai pinang foodcourt
jalan sungai pinang,11600 jelutong penang
business hour : 5pm-1am (closed on monday)


second round,青屋福建面
跟一班吃货出门的节奏~
原本是要开车去吃粿汁和糖水,哪里知道又是休息.........
出门没烧香是么
我们没有去burma road馨香饼家对面那间,反而绕到名香泰饼家隔壁那间
怎么这次给我的感觉那么不卫生了
[生病]
端面的指甲长长还黄黄,负责饮料的印度男子边order边摸裤裆,手也没有洗就给我们弄饮料
yerrrrr 下次都不去了 >< 


两碗福建面,桌上的辣椒任加 ^^
我们的加卤蛋、他们的加虾仁,3杯饮料,一共RM27.10
那餐阿余请客~

青屋福建面@车水路tune hotel对面

15.1.2017【星期三】


当电灯泡的第二天! 我家男人工作去了,抛下了我.........
粗手粗脚的我还在阳台跌坏了相机!>< 倒霉这两个字
接近中午才check out
*self check out,room key就直接放在楼下的starbucks,还真简易快速又方便*
退了房,先带他们到馨香买豆沙饼。饼家生意超级好!泊车位子也有限
运气好的时候,要买几盒都行,不然就 [明天请早] 啦~
买了香饼,大家这才要去吃早餐,都不懂要吃什么 *晕*


我建议ayer itam婆婆curry面,penang来了这么多次都不曾吃过咧!
[嘘][嘘]
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啊....



才靠近面摊,婆婆就热情的招呼我们入座 
好温馨丫.........!
婆婆年纪也大了,不能太过劳动,请了两名女工帮忙烫面和收拾桌面
饮料另外点,面都快吃完了饮料档口没有留意到我们,不是很能吃辣的william同学眼睛都有点湿了
[偷笑]


三人要了两杯咖啡+一杯豆x+一杯温水
不知道多少钱因为不是我给~
curry面一人一碗,RM5一碗,我埋单~
脸皮没那么厚要让别人请,要说我笨我也认了

婆婆咖喱面@阿依淡(ayer itam)
business hour : 730am-1pm

炎热的天气,他们都没有到极乐寺和拍壁画的兴趣
名副其实的吃货,和景点没有一点关系
哈哈哈哈哈
出了槟威大桥,抵北海,友人提议先check in
入住丽园(de garden hotel)
酒店分享篇会另外再开文~


一个人在酒店,行李还在阿余车上
没得洗澡换衣,还好有部手机在手可以打发下时间


下午3点,选择了三毛lok lok当下午茶
姐吃了34串,他们两人加起来的份量才等于我一人的 
还挺不好意思的........



刚好阿余也下班了,过来join我们,也吃了10串
这餐AA制,我们吃了RM 21.30,平到飞起有木有?!
原本想过去斗母宫看看拍几张照,想到阿余开了整天车也应该很累,就打消念头,回酒店休息啦~
又睡

三角lok lok @ 光华小学旁边
jalan raja uda
business hour : 230pm-卖完


傍晚跟大队到raja uda,食物太多大家都乱了
走过nasi lemak摊子,我随手买了2包,和sarah一人一包,一包才RM1.50
回酒店前她还特地过去买一份,呵呵!放毒成功
现炸现卖的油条友人兴高采烈买了几条,我们看了忙摇头摇手
lok lok还没消化啊.......


随便找了位子坐下
阿余要了一盘粿条,RM5,不错吃但也没有很好吃
william同学再来一盘炒粿,RM3.30,不好吃也吃不完


回酒店前打包了RM26虾酱炸鸡,阿余请客请上瘾了我看是
买了3包ENO(RM1/each)和一支矿泉水:RM4.10


突然觉得咱们的胃好伟大!



16.1.2017【星期四】

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太阳晒到屁股的节奏
退房brunch去~
昨天的meal都还没有消化 ><


当起小导游的第三天
带大家去了王清发
那天我们是四条当水鱼
点菜的中年男子态度没有很友善,菜色没有要介绍,一副赶时间的款
话说我们抵达时候,才2-3桌,都在用餐ing



不知道要怎样点,看到餐馆墙面有贴着招牌菜的照片,就全要一份,除了balitong和童子鸡
点菜那个也不打算给我们弄小份点,即使我们点了八道
结帐时候大家都觉得有点小贵!有少少被砍得感觉


饱他们就回KL,我陪着阿余继续北上kedah
抵达到homestay我倒头就睡了!(++一直到阿余放工把我叫醒
为了不让我闷着,他还特地载我去吃烤肉串
么么哒~


美食会另外再开文~
四人行之penang三天两夜咻一声就过啦!欢乐的时光特别快!
期待下次再聚囖  

xo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