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February 13, 2017

我的生活记载 #初一到初九

27/1 除夕 

过年前两晚就回到爹娘家
到了餐馆又是一阵忙碌,三更半夜才有得睡
幸福的累~



除夕当天,很早就出门了!
哎我那不够睡的皮肤.......(哭)
拉着阿余去pasar买菜,再回到餐馆帮忙年菜订单,中午再抽空回家大扫除
对,大扫除!妈呀这等累也是醉了...........




丢的丢、抹的抹、扫的扫、洗的洗、晒的晒
洗衣机好忙!幸好没有停电断水!
还要给我家那只小可爱洗澡~~~
男人,幸好有你!么么哒
我知道他对我家一定产生了恐惧症



处理好家务事,拜祖先已经是2点过后的事了 
阿爷阿祖们很抱歉啊.......
四菜一更,拜完就是大家的午餐啦


阿余给我们家买的礼盒
好带诚意!爱4你了啦........
他去年送的我都还不舍得拆哩


除夕夜团圆饭


气氛和菜色比去年好
还有干贝蟹肉羹

✿ 28/1 chor yat 


华人正月初一禁忌就是多,比如不能洗头、不能吃粥、不能睡午觉
我们家和往年一样,斋早饭
男人陪着阿爹和弟弟到超市买菜煮饭




一盘斋菜一盘炸豆腐一碗姜丝豆鼓
满满的温暖,简单又美味


下午也没去哪儿
太阳公公还蛮热情的
在家舒服吃年饼玩牌也很好~


晚上围炉~
最喜欢这样的热闹啦





准备的青菜不少,到最后也剩很多
哈哈哈哈哈
菜多多=财多多
really ?! 








妹妹男友带来的过年礼


弟弟也带了女朋友回来一起吃,还回礼一盒鸡精


时间刚刚好,食材准备好二叔一家人也来了,还带来了一些吃的
都说了不用嘛~~~~
到现在那包花菇还在橱柜里 



几家人围在一桌,火锅里放满食材
大家吃到肚子鼓鼓的。
希望这些回忆能够多一些、久一些~



✿ 29/1 chor 2 


早上开年菜有前一晚火锅吃不完的菜
一级棒捏~
天气不错,和阿余跑回怡保



一口肉干一口菊花水,一个字:爽!


听说吃了杏仁饼会幸福喔
我吃了好多


睡了一个午觉,晚上回爸妈家
蔡妹妹来咱们家做客,带了一堆吃的过来
希望多年以后俩妹子的感情还是那么好哟

✿ 30/1 chor 3 

陪弟弟去sitiawan载卉纹妹子
大家在等待时候还忍不住吃了过年里第一份快餐
忘了卡路里的存在 =P


晚餐好丰富哇!
回爸妈家,减肥这回事根本沾不上边
爸爸炖了海参干贝鸡汤给他几个孩子补一补,还蒸了一大条patin王鱼开饭
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31/1 chor 4 

大家用生命在玩牌到天亮
带着黑眼圈出门肉骨茶


这家肉骨茶我们都很少去,因为不靠近住家,最上一次是几个月前......
今天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都觉得还ok,过年嘛大家都知道要拿出耐心
完全没有笑容和不友善的服务态度我们也没有计较那么多
餐馆没有空凋,份量不大,价格也比平时贵

因为新年假期这还可以理解
但自己带去的大虾炒出来时候少了几只,这种感觉很不好啊!
礼貌的跟店家提起大虾这事时还要被她(应该是老板的女儿)还很凶很大声的骂回我们并否认这件事情
店家那么的不老实,态度还那么强硬,我们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只是原本很开心带父母出门吃早饭的好心情完全被破坏了 ><''
这可是新年一家人出门的第一餐

带着少少的bad mood继续开工
这难忘的经历我想我会记好几年
LOL




晚饭在餐馆吃~
整天下来,大家也是累垮了

1/2 chor 5 





年初五大伯公人多但不拥挤,烧把香吃碗红酒面线,满足


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有好的开始
无奈运气和天气一样变幻莫测
简单来说,同样的事件发生在不同的人的身上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过年感觉好快~~~
这几天安顺和怡保两边跑,陪家人吃饭,到餐馆帮忙,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
今早打开面子书,得知某间海鲜楼的媳妇在快餐店被人偷走了钱包
中午听说花园区一间咖啡馆因为有顾客等太久和店家吵了起来,还吓跑了几桌顾客
再说说这几天的热门话题。一位网友因不满意预订的中虾变小虾,拍照PO上网,留言有正有负。
提到虾,我想起了前天和家人吃肉骨茶的不愉快经验。大家安静的等了一个小时,还要看服务员的脸色,眼看7样菜摆不下那张小桌子了,他们也不打算给我们换个小碟子,只会在一旁喊"来,滚水"。到最后,我们带去给店家炒的大虾还少了几只!!!过年菜价贵没关系,但不代表说你可以不问自取。这么不老实的店,那个早上已经被我们例入黑店的名单里。他们应该很幸运我们不是野蛮的顾客,态度那么嚣张生意还可以那么好是他们的福气。

2/2 chor 6 

中午才要出门,发现..........
我顶你个肺
为啥是我
陪hubby到kepong吃开工酒
before that we went to ikea have our brunch






在楼下买了香肠面包,再上去楼上买鸡扒吃
完全停不下来!哈哈哈哈


看中一粒超舒服的枕头
价钱把我吓跑了.....眼光真好



没买什么,就随意逛+拍几张照片


饭局开始前咱们就抵达酒家
傻乎乎的不知道要去哪里


新年很多新希望,其中一个是天天有人请吃饭
[嘘][嘘]


一餐下来,饱到没朋友
我发觉我的胃口缩小了........
吃饱就直接开车回家咯
男人很厉害!喝了那么多杯开车回到家还可以煲戏
我在车已经不懂晕去哪了 ><

3/chor 7 

人日快乐丫


早餐随便在mamak档搞定
plain tosai、tosai bawang、tosai telur


吃饱回去餐馆
五个人五双手准备几百人的自助餐


从早上忙到傍晚,把自助餐送到小学后又是一番忙碌



2017初七好难忘
我印象中的自助餐是优雅是愉快
事实上那场面乱到real.......... 
[汗][汗]


4/2 chor 8 

早上妹子跟随咱们回ipoh家


初八午餐是大家都爱的泰国料理
谢谢妹子请客 ^^


经过果汁机前面还有免费lemon水喝
回家休息一下,下午开两个小时车程回去餐馆



回到家赶紧准备拜天公的水果糕点
我对着一堆金纸,愣了
我:这个要怎么折呀?
阿余:你到底是不是女人?你还是去干男人的活算了
..................人家只是忘了折元宝的步骤ok 


刚好那天也是阿爹的生日
女儿女婿也买了两片蛋糕小庆祝
12点前,在家简单拜了天公就去二叔家吃大餐





一口烧肉一口烧鸡一口虾肉一口红酒
脸红到妈妈都不认得
回家倒头就睡啦啦啦

5/2 chor 9 

餐馆休息一天
这天开车南下,找亲戚拜年去~
来到klang,不吃肉骨茶好浪费车油!真的随便一档都好吃


corner的亚平肉骨茶


花园区里的亚火肉骨茶

klang bkt 会另外开文~


从klang回家的路上,我阿爸竟然嫌早不想回家
哈哈哈哈哈
结果他老婆和他女儿女婿陪着他任性,继续吃!
原来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爱吃的性格真的是有遗传根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