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Wednesday, August 5, 2015

薪苦

想写这篇很久了

古人言:「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这句话用在服务业上很合适~

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服务业工作,遇到过许多老板,奧克遇到过很多种,但也都忍过來了

经验板上从菜鸟老鸟,这一路走来多少泪水

服务业一线人员,可以说是十分辛苦的行业

工時长且忙碌
休假少且不定
薪水
病假
同事与客人之间的互动

应付蛮横不讲理,得理不饶人的客人,而且还要免於客诉,就一个头两个大了 
有一句屁话只讲给服务从业人员听 '顾客永远是对的'
当常年被灌输这观念 ,更会养成奧客 '我付钱我是大爷' 的蛮横心态,把服务业一线基层员工当下人

心情不好,就是客訴
装熟想占便宜,凹打折
问題一堆又不买
语带嘲讽以及挑釁式言语
你就是要让我滿意
見面也没有給好脸色
欺压服务员好滿足自己的优越感
对服务生大小声
有時莫名其妙被吼
客户至上,只要有客人,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

所以常常是午餐变晚餐,晚餐变夜宵,吃饭永远都要吃冷饭!

放假永远都只有平日········ 

沒有呆过这行业的人,永远无法体会这行业的辛酸

相信如有做过服务业的大概都知道奧客的案例大概是讲不完的

如果遇着老板或主管是那种脑袋不清楚的人,那可不是'倒楣'两个字可以形容到的

当你被顾客不合理对待老板或主管却視若无睹,表再奢望些什么了

其实奧客都是老板宠出來的!奧客知道会吵的小孩有糖吃,下次依旧吵給你听

最坏的情況是,奧客会带其他的奧客來,其他的奧客又会带其他的奧客,惡性循环

碍于看人脸色領薪水,还是得压抑滿腔的怒火继续裝客气賠笑脸

不敢说自己服务态度很好,但起码面对顾客时候不会摆屎脸

服务人员永远只能面带微笑,不能有情绪反应,忍无可忍,还是要忍

这也是为什么我身边大部分人不愿从事此方面工作原因了! 吃力又不讨好

『以客为尊』是服务业的宗旨不是圣旨

也因为明白,所以每次我到百货公司购物或到餐厅用餐,如果服务生没有很过份,我都会小事化无,如果对方服务好,我也会毫不吝啬说声谢谢

服务业是个很能让人心酸的职业,这行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自尊

你这么努力,忍受那么多纠结,大家也没有觉得你有多优秀

生活,请多包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