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Friday, July 31, 2015

怡保 | 鸿记蛋挞饼家

30.07.2015【星期四】


怡保除了有著名的鸡丝河粉、大树下酿料粉、泉芳咖哩粉、盐鸡、奇峰豆腐花和炖蛋
蛋挞也是小有名气的小食
说起蛋挞,大推南香和鸿记,这两家都是蛋挞爱好者不可错过的~
至于传说中的斯美才记蛋挞,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品尝到

每次我来到怡保,每次我想吃蛋挞,都会前往南香茶室去,可以顺便吃一碗鸡丝河粉或福建虾面什么的
直到最近才想起了鸿记蛋挞
其实都有好几次明明是有经过了却因为时间的匆促不了了之

怡保国民街永成茶室里的鸿记饼家蛋挞,打响了名堂,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慕名而来
据说每每香港艺人朱咪咪回到怡保必会前来购买





这一个早上九点,原本和阿余说好要一起去吃咖哩面
谁料他把文件留在公司 •﹏• 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只好作罢了!
但········皇天不负有心人~
刚好他办事附近就是著名的鸿记蛋挞
[鼓掌][鼓掌]


酥皮蛋挞讲究烘培功夫~
鸿记蛋挞虽是属于皮厚型的,但口感出奇酥!
香滑的内陷味道刚好,并不会太甜
[馋嘴][馋嘴]
48 crisp layers
it was the second best egg tarts i've ever tasted in ipoh

鸿记蛋挞 RM1.50/each

售卖蛋挞的是老板的儿子,态度没有很友善
对方建议我买一盒六粒包装的,但我没有要,对方就给我摆起了他妈臭的脸
[悲伤][悲伤]
一个早上就非得弄得这么不愉快吗?

22.08.2015【星期六】

早上九点多,吃过了泉芳咖哩面,带着九分饱的肚子前往鸿记蛋挞
继上次的不愉快经验,这是第二次光顾
可见我阿爹阿娘的孩子多善良丫


一盒六粒包装的蛋挞


一回到车我就迫不及待啃下了一粒
咦?冷的!立刻皱起了眉头
还有,说好的酥呢?
大大感到失望!
下次在购买时一定要记得跟店家声明要当天新鲜出炉的!
(有注意到店家转身拿给我的蛋挞其实是早就已经包装好放置一旁,只是当时不以为意)

除了蛋挞,也有切片的奶油蛋糕以及其他饼干等
随手挑了一包合桃酥


买了合桃酥,店家还是不够散纸
而我就这么一张五十在身上,车也泊得大老远的
再挑,萨骑马


结果买饼买了二十多元
我是不是少了根劲啊当时候?买到离题了
[黑线][黑线]
这一次售卖蛋挞的不是上回那位,而是另一位态度也没有很友善的年轻女子
但美食是无辜的
看吧!像我这么随和的顾客哪里找去!
[害羞][害羞]


鸿记蛋挞饼家
14,jalan dato onn jaafar , 30300 ipoh perak
tel : 05-5466431
business hour : 7am-11am(closed on fri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