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Thursday, July 2, 2015

怡保美食 (乐会居茶室) | 河嘻/鸡丝河粉/大块面

 01/07/15【星期三】

天还未亮我已梳洗完毕
七点前就把余先生叫醒
可不想被他拖累错过吃早餐的黄金时间


the first meal was famous foodie at ipoh. checked in loke wooi kee
our second time breakfast here
茶室就在奇峰豆腐花附近,不难找
余先生有听说过这茶室有着很道地的美食,可就不曾带我来
为什么咧?
一直到我提出了建议,咱们才终于能大饱口福
毕竟每天早上餐餐点心烧面包也不是办法


第一次光顾是上个月的事
那一天余先生点了我平时最爱的鸡丝河粉
我试了一口汤,果然够清甜!
连一向来不like水煮粉的余先生也赞不绝口

RM4.50(细碗)

p/s:
鸡丝河粉档帮忙端面的老伯虽然年纪已大
走路还一拐一拐的,但他走路的速度还是很快
其自食其力的态度和精神的确值得让人敬重
对老人家咱们需要给予尊重,别呼呼喝喝的

别以为你给钱就是大爷!

河嘻(hor hee) RM4.50

除了芽菜鸡,怡保也有河嘻
说到河嘻,网友们大力推介这间乐会居茶室
潮州河嘻也是怡保的特色美食
河嘻也称做潮州鱼丸粿条汤
河嘻的确是个非常讨喜的名字,也是怡保代表性的潮州小食

河嘻比较迟了一些才开档~
我留肚子就为了这一碗啊!
如果味蕾没错,汤底应该是由鱼骨等熬制的。
可以选择河粉或冬粉,我选择了mix
看着卖面阿姨随手拉一把河粉冬粉,再放几片手工制作鱼饼鱼丸,加入一些冬菜,点缀的辣椒、青葱
份量十足!卖相好味道赞~
you wouldn't want to miss a taste of this

---------------------------------------------我是分割线---------------------------------------------

今天的早餐让余先生作主,他出乎我意料点名乐会居
看来他真的粉喜欢那里的鸡丝河粉咧~

KOPI O RM1.50

点了一杯唐人黑咖啡
余:一杯KOPI O
卖水安哥:要雪吗?
我和阿余对看了一眼!哈哈哈
要体谅老人家耳力不好啦!


看着安哥忙碌的烫粉,安迪忙着切切洗洗
等了好一会儿~河嘻还是还没开始营业,鸡丝河粉自然是首选喽
不然我们原本是打算各点一碗的,可以share share嘛

鸡丝河粉 RM5.50(大碗)

佐料不马虎,有鸡丝虾仁韮菜,再淋上由鸡骨和虾壳熬成的鲜汤
the soup base was excellent and the ingredients were fresh
一阵阵的香味让我们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so tastyyy

要了一碗大一碗细
不瞒说~大的是我的
[偷笑]
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嘛!!!
阿余的辣椒籽也让我一口包办埋
顶不顺我嗜辣,还被他瞪了一下
不好浪费食材啊


清甜的汤头也是醉了
再配上香滑的怡保沙河粉
不够塞牙缝
[色]
it was good 
loved this refreshing bowl

RM1.10/each

除了汤粉,这里也有menglembu大块面
胃口不比我小的余先生一口气买了两块味道不错诶!面皮很香~料也足


一目了然的能量单位~早餐要吃得好嘛
 satisfied after a delicious meal
 [亲亲]


除了河嘻、鸡丝河粉,这里还有炒及第粉
试过了这些道地美食后,不难发现不但美味,且较其他著名的茶室来得便宜
说真的回头率很高下!
 awww.... i am hungry right now ´Д` 

顺带一提,这里泊车很方便,大把风水位让你慢慢挑~

怡保乐会居茶室
26-28,jalan mustafa al-bakri 30000 ipoh perak
business hour : 7am-no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