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July 27, 2015

止咳秘方



星期一不蓝~最最喜欢星期一了!星期六星期日简直是恶梦啊

昨天礼拜天,前外劳跑路的第十五天

后来陆续请的外劳只给你干一个星期的活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种粗活连自家人都闪避不及,别再给我提雪中送炭这事了

如今餐馆里只留下三个老板罕我几人在干粗活

小小个档口都得请个三四人,咱们餐馆虽说不大却也不小,五个人五双手干活像话吗?一整天下来忙得比热锅上的蚂蚁还急

我都快被榨干了,每天放工时候电力耗剩五巴仙不到,连第二天醒过来都会觉得人生很迷茫

阿爹阿娘,女儿还没生儿育女压!这样下去恐怕胎儿不保

真的没有几个和我一样岁数的女生可以像我一般待在餐馆里任劳任怨兼弄皱十个手指头

服务业的心酸~




夏末初秋,一个干燥的天气。抵抗力不好的人,准备和感冒、剧烈的咳嗽做好朋友

藕,中招了。用了近两个星期时间去痊愈,今早还是有些散咳

打从被余先生的感冒给感染,加上连续几天还不要命抱病工作,余先生马子到现在的状态是奄奄一息的

余先生上个星期六打败仗,在他身边照顾他好几天直到星期一依然不见他有起色,赶紧带给中医看去,却忘了其实自己也需要把脉


A然后是B. 照顾人变成被人照顾

日咳夜咳,咳到我的肺都快咳出来了

大半夜顶着像是被火烧的喉咙,大大影响了睡眠品质

不似以往,潇洒拿张病假纸安静修养

歹命啊~

阿爹看我咳到好像快死了,赶紧给我炖梨水

谁料身子虚不受补,咳嗽桑还是一样开工

除了要命的姨妈,好久都不曾这样生病了

choiiiiiiiiiiiiiii

止咳小贴士 ✎。

蒸蜜梨治咳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样切开一个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适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块蓋好。开口向上放入一个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罗汉果泡水治咳嗽
罗汉果洗干净,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数次。一天後咳嗽大為减轻,兩天后便可痊癒了。

蜂蜜水止咳
蜂蜜16克,開水沖服,每日二次,早晚分服。

以上是长辈的秘方
以下是上网趴的止咳小贴士
一一试过了,觉得效果不错,值得分享~
google真的粉好

姜煎鸡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鸡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样(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数日后咳嗽即愈。此「葯」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姜炒鸡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鸡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鸡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醋煎鸡蛋治咳嗽  
醋煎鸡蛋治療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鸡蛋1個,打在碗里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烧开之后將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个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深呼吸止咳
入冬以後,患支氣管炎的人總是咳嗽不止,徹夜难眠。採取用力做緩慢而深长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如果中间醒來,继续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


多喝水多休息,才是poi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