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我的生活记载 #生病后的中秋聚餐

假期那几天,个个都往外跑
也对,难得连假大家都想着family trip还有跟朋友的聚会
咱们避开ipoh一定会堵车的假日回去老家,也不去各个景点(比如金马伦和槟城)凑热闹
反正那些好吃好玩的旅游景点平日都可以去嘛!就不跟别人挤了 ^^

4/9/2017 [星期一]
早上爹娘开车到poh,我们都没有follow
对,就让他们好好相处呗!
下午咱们才开车回ipoh,经过kampar时候也逗留了一下
简单粗暴的brunch~
pasta、香肠和鸡蛋烤成pizza,少了香浓的cheese和水果蔬菜,建议还是别点 lol
地点:那一间餐馆(kampar)


11/9/2017 [星期一]
午餐一个人吃
蒸热前一天的打包的生鱼苦瓜汤陪一颗卤蛋和1/2颗咸蛋



开始有点不舒服
长裤加包鞋,傍晚让妈妈陪我去TF supermarket
bought some fruits for myself
hmm...did i mention their cashier wasnt that friendly


晚餐随便吃
弄热前一天买的叉烧包,吃1/2粒,再把冰箱的咸鱼猪肉加入鸡蛋和白玉菇以及腐竹翻热
夜宵啃了1/2包花生

12/9/2017 [星期二]
琐碎事mou到凌晨 
睡前喝下一包elken livextra
早上空肚再喝下一包elken livextra
结果就吐到不清不楚,全是水..........我知道这是生病的节奏


隔壁邻居一天吵到晚,甚至半夜也一样
我迟早会被吓出心脏病
傍晚阿爹wechat来''要不要打包河粉'',一个人跑那么远吃晚餐看来他很enjoy兜风
only kiwi and bread with cheese slices for whole day
妈妈给我买的panadol被我搁置在一旁

13/9/2017 [星期三]
早上醒来胃口完全消失,喉咙有点被火烧的感觉
唯一吃得下的就只有kiwi,连白开水也是苦的呀!


下午为了吃药,把西洋菜汤喝光
我还以为可以忍住不碰药物 ><'' 觉得自己弱爆了
晚上勉强吃下几口爸爸打包的鱼头米粉汤
昏昏沉沉又一天

14/9/2017 [星期四]
三天后,身体很听话,充电70%
oh yeah 

午餐还是不敢乱吃,只喝蒸热的白萝卜汤



went to kampar with mum at the evening,and we had 明珠bkt as dinner
回到ipoh也有点累了
video call from sg,随便聊了几句就挂了
好吧你们长大了有自己的一套了大家的话题也少了
肚子饿不能睡...
夜宵是老黄瓜汤+糙米+荷包蛋,一人份两人分。那么晚了吃多也不好是吧?
小小声说一句,我还喝了一杯KOPI O
咖啡会让人上瘾 xd
.
.
相片情人节就这样过~

15/9/2017 [星期五]
YO~tgif
我家阿娘凌晨5点就把我叫醒吓到我
喝! 180度转变!
天还未亮就收拾好东西出门
要吃早餐,但天还没亮,也转了很多路,结果...
- 添顺隆茶室,没开(或是还没开)
- 津津茶室,还没开
- 新源荣茶室,还没开
- 南香白咖啡的鸡丝河粉,还没开
最后匆匆在对面的新源隆白咖啡吃烧面包和egg toast
eh 是味道跑了调,还是我病傻了味蕾出问题 
.
.
我以为自己好得7788了,回到家sapu了一包mister potato chip
午餐有阿母打包回来的老黄瓜汤和lala
.
.
傍晚和妈妈到巴尾吃虾面喝红豆沙,还有点了siham煎.....
下车上车没带上雨伞,淋到雨还不以为然,回到家连凉都没有冲就一直追连续剧
肚子有点不舒服,整个人只剩下累
智商已经欠费

16/9/2017 [星期六]

ok,姐终于感冒了!大写的活该
姨妈早上也来过一趟
阿母给我带回一包冬瓜薏米,这份心意你喝不喝?
西洋菜汤配糙米+荷包蛋+fried brocoli w/scallop as dinner
后来还sap了4根香肠
伤风时候胃口特好.... (误)
.
.
happy malaysia's day ~

17/9/2017 [星期日]

不是每只小狗都属水性,我家的bb就很怕水,一听到''冲凉''两个字尾巴立刻收起来
洗澡过后的梳毛环节才是它最喜欢,赶都不走!哈哈哈哈哈
几年前败下的mattress protector一直被我丢弃在后面,包装上满满的灰尘,终于甘愿拿出来洗洗晒~
.
.
看天气不错,自己的胃口也有好转,打了车油就出门
安顺到金宝一个小时车程 (因为我慢慢开)
抵达时候那边正下大雨,原本计划的晚餐是菊姐thai餐,泡汤 >< 室内坐满了顾客而且要等上最少一个小时那么久刚病好还不敢吃瓦煲鸡饭,只好选择老地方sushi mentai
sundate with mother and brother =)
7分饱,4人消费RM70++
.
.
晚上八点多,走一趟kampar的小贩中心
大家都很喜欢的糕点档口今天没有休息,买了8粒糯米糍和另外4块有椰浆的kuih,RM0.90/each.
现在的糕价都这样吗?面粉和汽油一样有涨无降也~
再摸黑开车回家,阿爹很赏面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啃我买的糯米糍
一路上车辆不多,这个星期的假期和八月尾的假期相差很大
大家都在存钱买飞机................票是吗?哈哈哈哈 
.
.
小小声说一句,我居然忘了给小狗买皮肤药膏和它的晚餐
弱弱的说一句,姐又追戏到半夜连灯都没有熄就睡着了

18/9/2017 [星期一]

早餐是一杯kopi o配3粒前一晚买的糯米
衣服才洗起来天空就下大雨
sienz ><
隔夜糙米+店卖剩一点的菜和鸡肉+小虾丢一锅滚熟,再煎颗荷包蛋
香喷喷的大锅饭出炉~~~~~这是小时候家里的回忆



这时候姨妈又来了,真的好会挑时间喔! (翻白眼)
monday no blue
.
.
下午在李欣怡美女的面书上看到这个status
浪費時間的事排行榜:
-追劇
-和老闆理論
這個週末多了一項⋯⋯
-感冒

不能再赞同~

19/9/2017 [星期二]
今天ipoh有夜市
姐好想念那边的美食啊...大块面、炸菇
没有代步工具要出门真的挺不方便
新加坡是个例外,有考虑去那边发展
工作vs家庭,我该如何是好?
.
.
昨晚又失眠,是的again
起身洗澡陪阿母吃tosay
mamak档有个男人的态度真的很糟糕
真是的.........
.
.
回家补眠几个小时,中午我是被奶奶吵醒''要下雨了收衣服''
午餐啥都没吃,也不饿
所谓的过云雨,一下子太阳又冒回出来了
才洗好的被单几个小时内晒干,漂亮!
.
.
傍晚反正要出门给小狗买皮肤药膏,晚餐就一并在外面gao tim
辣椒板面一份RM6,份量一般
你说,安顺的消费是不是和大城市平起平坐了呀?
.
.
给毛小孩洗澡搽药膏,突然很感慨。没有耐心的人千万别养宠物,它们是无辜的
消失了一个早上的姨妈又突然拜访,我被她耍得团团转就是了
人与人之间相处真的很想缘分
冲好凉我让自己坐下更新blog,坚持这种东西不是每个人都明白
明天初一啦!还有一系列的家务等着我呢!
阿母给我打包的西洋菜汤我都还没喝....
连续剧《克拉恋人》其实很好看哦!

#在怀疑我是不是吃太多隔夜的食物才生病
#身体仿佛听见了我心中呐喊的减肥,体重又轻了 
#保镖出门公干了,我一个月没有司机
#这是食物中毒还是相思病


我没有想到我会ko
我没有想到我会ko一个礼拜

为什么会生病......?!

23/9/2017 [星期六]
大家都不知道,他们的傻大姐早上5点就开车回老家
结果一个有未来妹夫当司机,一个有厨师爸爸的私家摩托
夜是白熬了!lol
不再只会蒸鱼头和肉骨茶,这次是tosay as breakfast
一片egg tosay telur就已经饱到没朋友
那些年7早8早吃肉骨茶还加饭是怎么一回事?有点懵...

每次咱家林兄回家,手上只有阿余的''见面礼''
我这个做姐姐的心都凉了一大半
就在这个九月份,他给我带了一条iphone cable(感动落泪......总算记起我来了)
中秋节快到了,满街都是大小冷热月饼
妹子的阿专从家里带来2款月饼,他们俩从半港过来时候还打包了肉骨茶
eh?味道不错.....比印象中好吃多了(有进步)


难得宝贝们回家几天,阿母也特地给家里预定了3kg的肉蟹和膏蟹
1kg RM38
没有比外面的market price便宜,但我们也省去了要到外面买的烦恼
对不起螃蟹们,要把你吃了.........


周末下午开车上金宝喝茶,顺便到批发厂进一点干货
不是我们对sushi mentai情有独钟,其实是因为那个有空调的环境 lol
咱家183cm都不粘家,有时候一个月都没有回家一次
期待你的event哟!gambateh~


ignore我肥胖的脸 =P
角度很重要 角度很重要 角度很重要


好朋友的喜酒红包应该封多少?不就一个心意嘛,大家也别太计较了
这几年都在服务业打转,同学们和朋友们结婚时我都请不到假期。说到这个,我到现在还是会有点点内疚
我请宴那天会不会大家都pakat不来 哈哈哈哈

24/9/2017 [星期日]
礼拜天和家人吃早餐,这么休闲的时光真的很难得!
其实转行不是一件坏事对吧?
坐到茶室要关门才甘愿闪人,还巧遇住在附近的三叔~
小地方就是好,容易约还不塞车



馆上的menu我们都很熟悉
因为我爸爸是厨师 =)
海鲜晚餐大家决定在家吃
自己煮,份量要多大就有多大!
大写的满足哇....


两枚吃货父子兵
以前一块工作的场景简直就是火星撞地球
现在几个月回家聚一次感情就好到不得了
连阿母都得靠边站~
反了反了.....
男人聊起八卦来比女人还长气 


#盐烤淡水鱼 #鼓油淡水虾 #sambal臭豆 #盐炒螃蟹 #黄姜鱼 #莲藕猪尾汤 #西蓝花
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我们这班吃货扫90%
食量非一般的惊人!
小小声说:因为我们有个吃货公公婆婆

真的,非常难得的聚会~
是不是要感谢那个结婚的人?托他的福,大家就算累着塞车也要回家
怎么大家的喜酒都摆了蜜月都渡了,我和阿余却还依然不慌不张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要等到大家都40岁还是50岁了才来搞wedding是嘛?


对芋头月饼就是有着一种难以释怀的情结
我可以一次吃光一粒!(不要怀疑)
每年都和同一个aunty预定,不过今年的有点失水准
太油啦....食物降价了是么?



post by 3 october 2017 (82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