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怡保美食记载 | 明阁点心楼>壁画>记蛋挞>乐会居茶室>奇峰豆腐花>222美食阁猪什粥

5/9/2017 [星期二]
约定了好久的一盅三件!
经济不好为了save $$$咱们早上都好久没有吃点心了~
这个早上不管3721就是要出去好好享受一番 lol


ipoh famous dim sum明阁点心楼
就算平日依然满座,搭桌子也是这里的习俗
这里的aunty们是不会给你带位子的,很港feel
我们大概等了快20分钟吧!


咱们自带茶叶,跟伙计说一声几个人就行了
是的,他们以人头方式来计算
自来茶一个位RM0.90


在这边吃点心,脑筋要转得够快
股都还没有坐热,伙计们都会冲过来问你要不要点他们手上的食物
在这边吃点心,心脏要很强
你还没有看清楚那个蒸笼是什么,伙计们不管3721每样都放到你面前,然后在order chit上面打勾
哈哈哈哈 不要吓到
发现到负责烧卖的aunty和炸虾卷的aunty,态度都很凶!
欠你钱了吗?好吧,也许你心情不好
有时候出门用餐,最pekcek就是遇到这样的服务
平常心呗~


转到standard charated还债,那一代的parking真的很不好找


怡保旧街场有多个Ernest Zacharevic壁画老人咖啡小孩坐飞机就在elken后面
转一圈手上多了一杯coffee一杯mocha 
嘿嘿 不要浪费了member的福利


肚子有点饿
车子开到pasir pinji巴刹猪肠粉和椰水as tea time
一人一盘有点涨 >< 老板的份量很大下
如果有那边也有卖rojak就更perfect啦!


没有出门吃饭的mood
去pasir pinji住家式的万源丰海南面包买椰丝面包和白面包就回
后来再lok个科学面,饱饱~

6/9/2017 [星期三]
出门吃早餐~~~
我有个不会勉强我下厨的脑公,这点其实我很感恩 =)
每次吃饭的地点也会让我作主,你对我的好我都放在心里了


开车去买乐会居附近买egg tart
经过某巷子的壁画
记得很多年前对ipoh都很fresh,一直拉着他到处找壁画拍照
他不喜欢镜头但还是会陪我疯跟着我siao.....
搬过来一年了也渐渐对这些旅游景点麻木去 
滴朋友,如果有过来ipoh记得call我出来喝茶,姐很乐意免费给你做一日导游



很多年都没有吃了的鸿记蛋挞
我们要4只,老板娘建议我们6只,因为有好看的盒子包装
如果是当手信送人我们会OK
几年里店家只涨了RM0.10,不过个人觉得味道有不一样了
有点退步了.........(很多问号)


乐会居茶室是本地人多
虽然他对面是著名的盐鸡
虽然他隔壁街是著名的奇峰豆花
anytime都坐满了人,搭桌也是个文化~


为了鸡丝河粉而来 =)
从RM5吃到现在的RM6
满满花生的大块面,也静悄悄的起价了,一件RM1.20
马币的错!哼~


餐后甜品是奇峰豆腐花 呵呵 看来大家的胃口都不错哟
一小碗 RM1.50,很少但很香

7/9/2017 [星期四]
因为空了冰箱,晚餐就在外面吃
余老爷要让我吃好点,他建议肉骨茶
不过我还是想替荷包着想,拉着他随便在路边吃粥
''反正就一餐就随便吃,别多多意见。'' 这句话是阿爹教的,我记住了 (奸笑)



我们对这家店不陌生
这也是我们交往时候经常来吃的街边美食
从对面的(忘了店名)搬过来现在222美食阁
阿余说他们的粥里多了一股''水喉生锈''的味道,thats why新店我们也很少来吃


阿余点猪什粥,吃了几口发觉那股味道依然存在
但是我完全察觉不出 ==''
我点curry粉,有siham!!! yumsss


除了鸡粥和猪什粥,店家也有side order
我们点了小份的芽菜和鸡


后来还加点一碗鱼片粥
反而鱼粥的味道就ok,没有异味
2人消费RM23.50

鱼片粥RM5.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