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July 3, 2017

怡保美食 | 兵如港老字号(烧肉/咖哩皮猪场粉/芳记花生糊)-PART 1



最近都爱上自家的早餐~
自从单眼被老娘甩坏后,现在出门用餐都懒得咔嚓了
不然就是随便用手机拍了就把照片打入冷宫里 (误)
加上最近都陶醉在便当的世界里
美食部落都快生蜘蛛网啦

趁我热情未褪,赶紧来篇昨天在怡保的美食记载 xd


2.7.2017【星期日】
这天由怡保人带路,来到了兵如港(pasir pinji)新村
阿余自小就搬来兵如港新村,在这带混了少说也有20++年
这一带的隐藏版美食他最清楚不过了!
每次网上出现住家xx美食(通常游客不去或难找的地点),我就会screenshot下来然后一一指给他看:这看起来很好吃(要去的意思很明显!哈哈哈)
过几天 他很轻松就带着我出现在xx的门口
其实很多时候他都迁就我(用餐地点),因为他说我比较yim jim(挑食)
我是被厨师父亲影响的

午12-1点左右
车子开到pasir pinji 5的家猪场粉
吃了个闭门羹
原来人家星期日closed 
我的私人版wave只有路线没有营业时间 哈哈哈哈哈

车子再开到大树下忠记醸料
人山人海!还排长龙
还是不跟游客们争位子啦,闪人

酷热的天气根本不想去太远,就决定在兵如港巴刹附近随便找个地方落脚
不就是一餐又何必大费周张
在怡保也住了好一阵子(大概一年),兵如港巴刹经过无数次,却不曾停下脚步去了解它
买过菜一次 xd
附近卖吃的摊子可不少噢!
午市有,烧肉、猪肠粉、椰子水、豆精豆腐花、大块面、炸年糕
夜市有,炸鸡、apom、包子



边走边吃,星期日午后的兵如港巴刹少了上班族的车辆路也没那么塞
马路两旁可以看到卖报纸和面包的摊子,还是阿公阿嫲年代的风格
遇上榴莲季节还可以看到茶室门口摆满各式各样品种榴莲的摊子


巴刹对面的烧肉档(茶室前面)
pork lover看过来
阿余说这档他由小吃到大,要买就要早点过来,不然就只剩下瘦肉
对!烧肉就是要选带点肥的或三层的才好吃
[色]
还有,不要忘了拿辣椒酱~


老板娘负责砍肉,老板和他的儿子(应该是)在一旁帮忙打包收钱,人多时候还得排队至少10分钟
我们:腩尾RM10
老板儿子:几多?(带点不敢置信的语气)
后来我们发现到uncle aunty们都是RM50或一斤这样买回家的,难怪老板儿子这样的表情啦!看他自信得.....
从老板和顾客的对话中得知,他们是2pm开始营业,有时也会早一点

tips:
-和丰大块面和烧肉同一排
-顺姐炸年糕在凉水档旁边


买了烧肉咱们走到另一边找个地方落脚
一个卖凉水的小档口就2-3人工作,让我想起了父亲的海鲜餐馆,虽不大但一直以来只有3-4人手,突然觉得我们很神!
甘蔗柠檬第一次喝,原来是甘蔗里加一小片的柠檬,一杯RM2.20
饿到我都忘了要去糖...
天气太热,咱们隔壁桌的情侣都点了椰子水喝
趁着猪肠粉还没上桌,咱们就迫不及待打开烧肉来吃
阿余:可以吗?(他怕被档主骂)
我:这里应该不是halal (一直低头专心吃我的烧肉)
最后只留了几块给阿余,他也是无言了 
[害羞]
谁叫你那么爱面子 啦啦啦


水档旁边的猪肠粉
阿余说他们也营业了很多年,好生意下来一天卖上几个大tupperware
昨天我们从坐下到吃完,人潮不多,打包的两三个
是价格的关系吗?许多网友都认为,花园区路边档的价格其实应该要比街场茶室便宜一些
你可以选择咖哩猪皮猪肠粉、甜酱/辣酱猪场粉、葱油青辣椒猪肠粉
or mix all =)
一份普通的猪场粉RM3.50,醸料一件RM0.80
咱们点了一盘share,没有惊艳但不错吃
咖哩猪皮猪肠粉加甜酱加辣椒酱+炸云吞+鱼丸 RM5.80
撒上芝麻的肠粉一直都很受欢迎,不过佐料(猪皮和豆角)给得较少....有蛤会更好!哈哈哈哈
不懂这样mix会泻肚子吗?阿余说这是他一向来的吃法
吃饱就闪人,没有风扇加上吊带裙的天气,不要普通的热


留意到角落有一间不起眼的店铺,原来是卖碳的
noted
下次要bbq或熬汤就不会不知道上哪里买碳啦


著名的芳记花生糊也在兵如港巴刹附近而已,不到两分钟(开车)
根据网上资料,经历了70多年的芳记至今由第四代承传,依然采用传统的方式制作花生糊
不久前他们搬了新地方。其实也不远,也是同一排
dine in位子依然是有限公司
人不多时候还可以drive thru,不用下车年轻的小伙子会给你端来 (乱说的)
顶着大太阳站着吃不是我的作风,让阿余下车买再待在车里慢慢叹~
一口花生糊一口满满花生的麻芝果然引起了味蕾的共鸣把QQ的麻芝加入花生糊也是阿余师傅教会
麻芝+花生糊 RM6
问我价格会贵吗?见仁见智

Jalan Queen
1pm-6pm(off thursday)



昨天回到家把我的美食记载分享在面子书[怡保美食]上,没想到大家的反应那么热烈
好吧才几十次分享不算什么
老板下次我来帮衬有优惠吗?
截屏时间 520pm@3july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