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近几年可能会消失的食物?

哈囖星期六!
被可爱的小狗吵醒,赖不了床,索性起身带它出门
散个步,晒晒太阳,吸收维他命D
它喜欢七早八早出门溜达是真的
这小狗带着我过个更像早晨的早晨
不然我又不懂要赖床到几点 哈哈哈

打开电脑
昨晚忘了把电脑关上 (抹汗)
面子书拉上拉下,满街的消费税新闻
再看,光华日报有一片报导
实实在在让我吃了一惊!不懂真假

【近几年可能会消失的食物】
气候变迁影响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成为当今人类社会急迫解决的重大问题,是人类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这个激烈的变化会影响到与我们切身相关的事物,还有日常生活中的食物。

如果预设这种情况再继续发展下去,可能会让以下的食物在未来10年内产生变化...

1)巧克力
世界大部分的可可豆(製作巧克力的最主要原料)种植在西非,气候变迁的影响会导致可可豆越来越难种。
2)咖啡
全球暖化已经妨碍了一些咖啡产地的产量。
3)蜂蜜
愛因斯坦曾說:“如果蜜蜂從地表上消失,人類活不過四年。”
因为气候变异与污染,导致北美蜜蜂大量的消失。除了减少蜂蜜的供给,更严重的是缺少蜜蜂传播花粉,会让全球粮食量发生大异动。蜜蜂绝种恐怕是全世界其中最严重的问题。
4)德国啤酒
德国人跟从以前的“纯酒令”规定只能使用麦芽、啤酒花和水这样的原料来制作。水源短缺让啤酒制造商有摄取原料的困难,间接影响德国啤酒市场。
5)意大利面
意大利的气候变动造成硬质小麦粉(意大利面的原料)骤减,开始需要从他处进口硬质小麦粉。
6)花生酱
炎热的夏天摧残花生田让花生价格飙升,导致未来有可能没有花生酱。
7)葡萄酒
全球变迁让全世界葡萄的品质下降。
8)草莓
暖化的天气在近几十年内影响草莓很多。
9)苹果
如果苹果在一个没有森林的环境生长,它们的口感就不会清脆。代表你可能会挑到比较软烂的苹果...
10 ) 培根
在未來,因為氣候可能会影響用來飼養豬的農作物,导致培根短缺。
11)龍舌蘭酒
龍舌蘭酒的原料是龍舌蘭植物,因為氣候变迁和植物疾病影响產量。
12)威士忌
氣候变迁会改变威士忌的发酵过程。
13)枫糖
枫糖是由枫树木质部汁液制成的糖浆,暖冬会影响枫糖的產量。

氣候变迁确实会影响我们每天所需的食物,可能导致未来的子孙们将没机会品尝到以上食物。

只要我们现在献出力量,就还来得及改善环境。今天就從你開始行动吧!

噢天!几乎都是我很喜欢我很爱的食材耶!
看完这篇,忧愁也找上了门
心里有一把忧伤的声音,
它对我说:
不待这些食物消失前,会不会我们就已经被消费税压得口袋空空,从此以后只能过着苦哈哈的日子了?

(抹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