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Friday, August 23, 2013

自制食谱 ♡ rendang chicken

继上星期在三叔公带回来的rendang sauce原封不动放在家里
今天早上心血来潮就拿了出来打算解决掉它
我是很beh tahan,因为我超爱rendang料理 
Okay. today we ‘ll cook rendang chicken ^^
compare with last time we make this,这次实在是轻松多啦 
因为酱汁是即食品 只需要准备一些材料就搞定了






材料:
半只鸡,rendang sauce,马铃薯,番茄,红辣椒,椰浆or生奶,400ml清水

做法: 
1.先把马铃薯和番茄切块,红辣椒切丝
2.烧热油,连同番茄,红辣椒和鸡块一起炒香
3.加入rendang sauce和清水
4.焖煮大约15分钟
5.撒点调味料(糖/味精),再倒入椰浆or生奶翻炒几下,即可。


是不是粉容易呢? 超简单的一道佳肴~
TIPS 1: 如果想缩短烹饪时间,可以先将马铃薯蒸软约5分钟才炒
TIPS2: 如果想吃得健康些,建议使用生奶


tataa! 大功告成囖!reserve



p/s: 如想酱汁更浓可使用椰浆

原想打算放了工后自己在家完成它
怎料热心的弟弟和爸爸从旁协助,遇上两个烹饪高手,我只有双手抱臂在旁边看的份
哈哈
原本要花上一小时的料理不到20分钟就弄好囖

咦?怎么这rendang sauce出来的味道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
嗯~ 虽然和自制rendang sauce没得比,但也不赖啦
okay , will try another sauce next tim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