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May 13, 2013

大山脚美食| 玄天廟米台目(老鼠粉)

9.5.2013【星期四】


在等待cm的同时,其实我很忙,忙着乱乱拍
其实天气很热,在车里有空调也不管用


位于大山脚的玄天廟,嗯是来过了几次,但没有停留下来用餐的经验

由于过了午餐时间我们俩都还没吃下任何东西,我就建议cm陪我在这里随便吃点什么的
要是忙到饿到胃出毛病就不好了

走进巷子里,看见前面有卖经济饭,再走进去里面一些就有这两个面档
在我们谈论要选择哪一个时候,左边那位uncle用福建话对我们说:这里只有云吞面和米台目
呵~ 结果cm点前者而我则点后者


才坐下就有人前来问茶,我们各自点了参冰和kopi冰

RM2.70

原来这就是米台目喔(其实真的不懂米台目是什么)
原来米台目就是经常提到的老鼠粉
碗里只放了一些猪肉碎,它特别的吃法其实是在热腾腾的米台目里加上一汤匙的特制辣椒才会显得更美味
老实说我倒是有觉得这碗不够热哦,不够过瘾呢

后来上网search了一下才知道
这一档忠记米台目拥有将近60年历史,坐落在大山脚伯公埕,无人不晓的自制米台目
相信本地人都知道我指的是哪一档

RM3

cm看见摆放在桌上的辣椒酱并没盖好,有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就不让我沾,怕吃坏肚子
希望店主能注意到这点哦,享受美食之余也要讲究卫生
我家乡也有着唯一一个卖米台目的面档,不过要早上七点前去吃,过了七点就没了


白云吞面

RM3.50

没想到在大山脚竟然还能找到比较清淡的云吞面
只用猪油增香,没有添加酱油,十足南洋风味
菜心和叉烧作为配料,笔直的手工面条取代了卷曲和碱水味重的云吞面

吃饱后去取车的时候发现这里有档中午才开始营业的Vespa Laksa


伯公埕/玄天廟
Jalan Pasar, 14000 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7am - 卖完 (星期日休息)


发现其实槟城的美食除了价格与环境都很平民化之外,还有一点很讲究的就是配料与酱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