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Thursday, June 8, 2017

【马六甲3天2夜】当三只吃货同在一起

好多照片要整理.....
好多游记要分享~
上几个月(六月和七月)草草收拾了几件衣服迫不及待自驾南下
马六甲连续两个月都报到 哈哈哈哈 太疯狂啦
如果说,提起一座城市就想到那里的美食,马六甲确实是我最爱的美食城市之一

6.6.2017【星期二】
tosay as breakfast 
遇上puasa的期间都没什么人用餐,mamak态度也跟着懒懒散散的
吃饱就拉拉声回家收拾出门 
开心捏  (´ε`●)


安顺to马六甲加上是假期,抵达不用半天....才怪
longkang siham是咱们在马六甲的第一餐
期待了许久的第二档佳必多祖传海鲜没有开
有点懵.....
其实巷子里有两档longkang siham,咱俩随便找个位子坐下
好久都没有人要搭理我们,后面来的都order鸟,也许是我们长得没有存在感
哈哈哈哈
10分钟后,过来给我们下单的男子态度超级差!可能是大家都太累了
简单的点了siham、lala、羊角豆、烤豆干、皮蛋
小写的满足~
顺带一提,这家东美档海鲜连阿贤人情味也到访过哟~
差不多要走人的时候,我旁边来了位健谈的女子。对方看我手脏了还主动递tissue给我,太有爱啦!大家聊了几句,还交换了fb帐号
嘻嘻~我又交到一位新朋友了
由于店家的态度不好,余先生付了钱就拉着我闪人
又何必太在意...
.
.
回酒店前车子开在路上,发觉大多数茶室都打烊了
其实大家都不饱 哈哈哈哈
女:''不如买杯面回酒店吃就算了''
男:''来到马六甲有必要吃杯面吗?''
哎哟~什么时候开始他比我更挑剔了?
后来经过一家不起眼的茶室,随便点了一盘鸡饭和一盘云吞面
.

.
当晚咱们入住的是Holagarden
车子距离红屋大概10分钟吧!酒店门口有提供泊车位,省去了不少麻烦
柜台小姐是马来妹,服务态度......5分
这天的运气不好不坏
check in时候酒店有向我们收取RM50的定金
记得把单据收好啦~
预定的套房是double bed with breakfast
双人床就在房间右手边,房间也不会窄
衣橱个人认为也是入住酒店挺重要的环节之一,不用太大,起码可以挂个2-3件衣 
入住酒店最不喜欢就是肮脏或旧的浴室,也很害怕遇到会''淹水''的浴室
这天入住的房间,整体来讲可以打个75分








standard king bed 
free wifi
✓satellite/cable channels
free bottled water
✓coffee maker
✓refrigerator
✓towels 
shampoo
✘ hair dryer
 shower cap
牙刷

7.6.2017【星期三】
酒店餐厅不在楼下,在隔壁的隔壁
很fresh是吧?
其实不远,就二十多步的距离而已
备注:有带小孩字的家长还是得注意点安全喔~



对于酒店包含的早餐,我一直以为是自助式的。原来不是,也没有menu让我们点
意思就是他们弄什么你吃什么 真牛逼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是.........他们那份不像样的早餐 ><''
面包、春卷、香肠、马铃薯,全是烘炸的!
说好的鸡蛋、黄豆、蔬菜呢?
连咖啡都没有,只给你一杯热茶 ><''
太差劲啦!!!
我们没有投诉,只是给了他们小小的建议:有鸡蛋会更好
对吗?
隔壁座的女人吃得津津有味,后面的长辈叫来其中一个女服务员投诉
至于啥,我想你应该懂......


准时退房,柜台的马来妹子给我一张'你欠我十万'的脸
wtf = wasnt that friendly 
阿余微信来''我没那么早到'',我留在酒店大厅上网打发时间
10分钟后......我热到满头大汗,原来他们没开空调给我
我知道我生了一张好欺负的样子''



Holagarden Hotel
163 Jalan Laksamana Cheng Ho 75000 Melaka, Malaysia

午餐咱们来到了祥记沙爹屋
马六甲来了几次,就是没有吃过他们家的satay
店里只有一桌顾客,显得有些冷清
工作人员围在一起串satay,看着他们准备的份量,看来店家的生意还挺不错的






沙爹是现点现烤的,咱们边喝饮料边乖乖等吃
桌上还摆放了装着otak otak的篮子,打开就可以吃,就是有点冷
其实好想问问看店家能不能翻热咯
咱们点了几串鸡肉和几串猪肉
店家不会问你要不要ketupat,待烤好了就一并送上
除了一般见到的青瓜片,还有大葱!葱迷会很喜欢哟~

Restoran Satay Xiang Ji
50,, Jalan Portugis, Kampung Dua, 75200 Malacca, Malaysia

妹妹打电话来说塞车,可能还要很久才到
于是我们就去找在马六甲没有吃过的鸡饭
it was a great disappointment!
这间店的位置不容易找,即使手上有wave
煌昌海南鸡饭离开市区大概十分钟,还要在花园区里左弯右拐了很久才到





走进店里,人山人海!这个就是传说中当地人才吃的鸡饭
找了个位子坐下,就奇怪怎么服务人员和老板都坐在那边聊天不理人?
原来是要先到柜台下单和付款,外劳才会给你送上餐点~
原谅我眼光低没有看上面
下单的男子是老板吧?
态度没有很友善,还一副不稀罕做你生意的款
我们才点了半只鸡,他就进单收钱了,也不打算问我们要不要其它小菜
女外劳的态度跟老板一样,端来的食物很粗鲁的放在你面前
very bad experiences,not be my choice again
如果我们不是信男善女,大家应该会在面子书上看到'顾客翻桌'的视频
辣椒也是普普通通
flavourless,nothing special
价格比jonket street的鸡饭便宜是真的
.
.
才吃完吐血的鸡饭,手机就响起 ''我到巴士站了''
她一上车就嚷着要去klebang coconut shake
二话不说出发~
有姐姐和姐夫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啊?



马六甲每年都来,这个著名的klebang coconut shake也不曾到过
甜的食物我实在不会欣赏,所以我的美食名单上没有把它填上
各种各样的马来式糕点摆在门前的桌上
店家走自助路线,选了自己喜欢的小吃再排队付款
这样没什么不好的,quick and fast
coconut shake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饮料里加入冰淇淋,椰肉味并不浓~
food are kinda normal,nothing special
价格嘛,见人见智
but should try it at least once
.
.
jonker street is a historical landmarks was packed with tourists,still crowded as usual
better to visit Jonker Street in the late afternoon, since it's very hot in da mid afternoon
还记得以前第一时间都会买durian puff什么的




三叔公is a stop for souvenirs for tourists (right at the start of JONKER STREET)
Its crowded with people taking a break inside the aircon shop
Besides food stuff, there's a durian cendol counter
Everytime we visit Malacca, he'll be sure to drop by to quench thirst with the durian cendol.....which is especially satisfying with affordable price


famous nyonya laksa at JONKER 88 is a must too!( ٥ัڡ ٥ั๑)
but there is always a long queue for this  
the place is usually crowded with tourist,touristy price but big portion


回家心切急的妹子整个下午都在游说我''傍晚一起回家''
阿余的脸应该闪过不少颜色 哈哈哈哈


在鸡场街逛累了,大家也觉得要回酒店充电一个小时
就jonker street附近其实有好多家不错的住宿,从guestroom到hotel
由于在槟城时候入住过Hotel Sentral,印象还不错
所以这次我们就上网预定了马六甲的Hotel Sentral,一间有swimming pool,一间没有
我们预定的是Hotel Sentral Riverview的双人房
its clean,cozy and comfort stay!value for money
要办理入住手续候大家都显得很尴尬,因为三人一房
居然还有人提议''要不要我们其中一个在外面等''
omg
结果就给我碎碎念了一顿''可以不要这么鬼祟吗?''
天枰座真难搞也难懂



family suites



we booked for double bed room without breakfast and was given a free room(family suites)upgrade during check-in
这就是所谓的出门遇贵人吗?哈哈哈哈
带着兴奋又期待的心情上楼,还慢动作打开房间
科科~
第一次入住酒店房间被升级,可以不happy嘛?
one queen bed and one single bed with 
房间挺大的!我们在agoda看到这家酒店的family suites原来有几种款式,照片上的都好漂亮!连cushion都是五颜六色的!免费给我们升级这间就显得比较单调咯!不用补钱的还要嫌

✓coffee maker
✓mini bar
✓refrigerator
satellite/cable channels
closet
✓free wifi
✓hair shampoo/body soap
✓shower cap
✓towels
✓hair dryer

插头电视旁一个,床旁边一个,衣橱旁一个
幸好不是只有一个不然三个人会打架 哈哈哈哈哈
房间没有提供矿泉水 (问号) 我到现在还在想,是不是清洁房间的员工忘了补仓
入住酒店我对浴室用品都会抱着少少的期待,虽然本身有带自己的shampoo
但当你看到酒店为你准备的shampoo/shower cap/toothbursh等,真的会有一种VIP的感觉咯~
definitely stay again
如果入住过高级的酒店,都会知道连沐浴露是有名牌的
我自认没有贵妇的命水...
.
.
三八的这边拍那边拍,洗个澡,也休息够了我们才出门吃晚餐~
来到马六甲不可以不吃nadeje千层蛋糕
据说是日籍老闆娘Nozomi Nishimura於2006在馬六甲開啟的事業
价格也越来越漂亮了worrr




这天晚上顾客并不多,也许午茶的人潮比较汹涌
也许不是假期关系,也许是开设了分行的关系,也许是大马经济不好关系
如果这是其中一个美食站,建议你不要一次点太多,不然一块下去你会饱到没朋友!
过来人的经历........
这天是7june,倒数一个月就是6july
我的生日(´v`o)
去年的七月阿余带我到马六甲庆祝,还认识了几个美女朋友~
.
.
从nadeje出来,车子开往putu piring
位置不容易找,尤其是晚上天oo
这个摆在家门前的小摊子,一个不小心很会miss掉
闻名已久的马六甲糕点,一直没有机会吃
抵达时候是晚上八点多,不是一个排长龙才吃到的美食景点

或许该庆幸不是公共假期




local delicacy!!!something you cant miss in Malacca
but its a bit too far by walking from the city centre
在等待时候跟老板聊了几句,他也很热情从屋里搬了几张椅子出来招呼我们
原本我们只是打算打包就走人,结果大家也多待了十五分钟
吃六片再打包六片回酒店supper 
*年轻就是任性*

每一次我们出门用餐,抵达时候顾客没几个,吃到一半后面就突然来了好多人!
这次也不例外
阿余都会揶揄:''看,我们又带人来了''
自恋程度又up level了 哈哈哈哈

Putu Piring Tengkera
252, Jalan Tengkera, 75200 Melaka, Malaysia

佳必多祖传海鲜是我们每次来到马六甲的夜宵好去处
避开假期过来就是好在不用排长龙又可以慢慢吃~
你有试过吃东西时候被一旁排队的人瞪着的感觉吗?4896....





新鲜便宜的贝壳海鲜沾上店家的酱汁,超赞的!
siham lala 青耗,这三样每次都不会miss
siham可以选择半熟或全熟哦~
sap啦啦是一定要点的啊!juicyyyyy

佳必多祖传海鲜
马六甲市区武牙那也街贵夫人百货公司旁小巷第2档

8.6.2017【星期四】
马六甲第三天~
7早8早就check out料
看表,离巴士开走还有二十分钟,就到附近的巴刹早餐



人情味最浓厚的地方,非巴刹莫属
长辈们都爱在这里待上最少半个小时,边喝咖啡边聊八卦~
什么都想吃,清汤面、干捞面、炒果条都来一份
看到隔壁的烧面包和鸡蛋我们也要一份 (^。、^)シ
泡茶的uncle看我们生面孔点担心我们跑掉,食物一送到就跟我们算钱先
ok我们明白的
还记炒果条的阿姨算贵了我,大概多了个两块钱吧!
我也没有去追究,大家都是华人,况且是老人家~


day 1 ~ 东美档海鲜-check in Holagarden
day 2 ~ check out-祥记沙爹屋-煌昌海南鸡饭-klebang coconut shake-jonker street-check in Hotel Sentral Riverview-nadeje千层蛋糕-putu piring-佳必多祖传海鲜
day 3 ~ check out-巴刹早餐-bye bye malacca


小插曲:
我和pc搭bus tranasional从马六甲回安顺
在休息站时候一个马来uncle查票员走了上来 *安顺去槟城的bus也没有那么严*
由于我们在网上买的车票,上车前也跟counter确认过不不必打印出来才上车的,所以当被要求出示车票时候,我就以e-ticket的方式
哪知道那个家伙拿着我的手机滑了很久都不肯给回我,还故意刁难说‘’你们应该把ticket打印出来‘’。不只是这样,还问了一堆个人资料(年名字登记地址电话等).....
巴士上没几个乘客,他还真把我们当成了中国游客
这个种族歧视我也是醉了~

post by 25/10/17(1023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