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Friday, June 30, 2017

六月。柴米油盐酱醋茶

週一(19/6/2017)

匆匆洗了个澡就出门

跑菜市我最在行
20粒马蹄/豆苗/1颗西兰花/1粒番茄/1把菜花,一共RM14
其实贵吗?小哥都没告诉我个别的价格



经过戏院隔壁买两包curry粉
都说了咱家长辈有个中国胃
回到家把还在赖床的男人叫起身
我也没闲着,赶紧冲去开炉 

週四(22/6/2017)


陈皮RM1/100g,各个药材店的价格应该都是大同小异 (问号)

我:给我RM5,要分2包装。
老板:RM5很多。
我:没关系
最后老板只卖我320g
炸到........是担心我用不完是吗?哈哈哈哈



跑到街上的hai-o店买红豆,两包RM7
再跑到pasar买椰浆,RM1要2包
塞到回家时我都感觉我像是出了一整天的街
小城市车辆多

期日(25/6/2017)

昨天没睡好,不是太冷就是枕头睡歪了
载了母亲到餐馆我独自开车到街上
rojak满座,年轻人居多
肉骨茶也是好生意,都是一家大小
礼拜天一向很好生意的kopitiam没开
raya反而不塞车~

转了一圈最后开车到学校附近买两粒椰子水和麦面包一条
还是决定给自己弄个eggs toast,再搭配半粒kiwi
连自己都觉得好丰富~
昨晚阿余吞了两颗伤风丸不能好,还头痛
早餐他只能啃两片麦面包配椰子水
我还特地买了一粒柠檬给他泡水喝
碱性才是point

2-3天洗一次bedsheet已经成了习惯
更何况这煎鸡蛋的天气
我也忙到进出都忘了搽防晒膏 4896
热热热
才半天我就要洗第二次澡 
皮肤的天然油质都快被我洗掉了 ><

昨天说好的火锅因为阿余生病而泡汤
嫩家好想唰锅丫.....
下午六点多的一小盘蛤直到晚上九点多回家
鱼滑伊面汤、焖伊面
两个病人的晚餐
连续五天的碳水饮食,能不肥吗?据说,姨妈来访能例外
seriously ?!

週二(27/06/2017)


金马伦回来已经傍晚时分惹
先过去买2条海南面包再到aeon 18买些食材和日常用品


一直忘记得现磨黑胡椒瓶子终于买啦啦啦 >‿◕
black pepper可是西餐料理上的高颜值香料
顺泰行什么都卖就是没有黑糯米 
⊙﹏⊙


晚上就迫不及待蒸了些番薯吃
也啃了一盒草莓
可以出一本肥肥猪养成记了
cameron one day trip会另外再开文~

週三(28/06/2017)

一份简单的西餐和一份手抓三明治
男人吃饱就不理我出门工作了
有毛小孩的陪伴其实一点都不寂寞 ♡♡♡
洗了澡,打开电脑,静静坐在电脑前吃brunch
egg toast is love !!!
搭配培根/芦笋/草莓/番茄和前一晚打好的红豆沙
feeling satisfied~
亲自下的厨,感觉好幸福

傍晚阿余放工回来
午茶是7块炸鸡
不是他手弄的,却是他亲自打包的。所以,不要羡慕我又肥了!
还带回了一个水煮蛋的烹饪好帮手给我
怎么他比我还师奶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ow cute he 

週四(29/06/2017)

从商场出来直奔UTC
水费和电费也是生活一部分
这个月比较常在家电费自然也高一些,没错的话是RM70++
这让我想起了爹娘家的RM300的电费单.....明明大家都早出晚归忙工作,家里只是婆婆一人,而且我也没什么回家,更别提在外地工作读书的兄弟姐妹们
哎哎哎 我阿爹毕竟也是您的亲骨肉

十万个为什么


搞定好在楼下买点水果
一束只有5条的香蕉aunty算我们RM7.50
阿余说我吃蕉不知蕉价
可我怎么觉得被坑了


好久没吃oatmeal突然很想念!
让阿余开车到奇峰豆腐花买了一大支无糖豆精
年轻的男子说[dine in吃了的碗自己拿去旁边的桶放]
self services事小,消费者只是希望店家的态度可以亲切一点
像前阵子安记和老黄在网上被人唱到几衰又怎样,第二天依然高朋满座
你吹咩
[哈哈]
elken店铺和查达银行刚好是两对面
缴付了信用卡帐单走进去爱康喝咖啡
会员的福利别浪费嘛~



回家途中经过药材店买了两包黑糯米
原来黑糯米还没煮前是这个样的,长知识了
再绕到附近买甘文烟,一包50粒RM8.80
家里都还没按神捏.....

最近在breakfast idea上做了些功课
漂亮的菜谱很有感染力!真的
一张又一张美食会让你在潜意识里一次次确认自己每天都在用心生活
才浴室回到客厅毛小孩又抽筋了一下
心疼它一分钟.....
是云石太凉的关系吗?还是它缺乏钙质的关系?
年纪大了
[生病]

六月尾咯,怎样也要给自己休息一下的
晚餐不下厨啦~
懒就懒还那么多借口 =P
顺敏小炒天天都满满的人潮
其实不是他们煮到很好吃而是价格比较大众化
taste vs price 相信许多人都选择后者吧!
也不看看现在什么世势
自鱼头、老黄瓜汤、咸蛋鸡
下单的小姐把我点的清蒸听成了curry
OMG
也没啥好吵的,吵完还不是要吃 
啦啦啦
结帐RM40包括一个大饭一个小饭
合理吗?还可以吧!

11pm喝了一大杯oatmeal
刚才没有吃米嘛
科科....

还记得前几天半夜被痒醒
男人说我蛋白质过敏
可能是鸡蛋不够熟呗
鸡蛋的品质可能也有关系

上个星期三吃了米粉汤
上个星期四吃了红豆沙
上个星期五吃了红豆沙+面线汤
上个星期六吃了板面
上个星期日吃了吐司+伊面
星期一吃了sushi米+意大利面
星期二吃了米粉汤+番薯+吐司
星期三吃了吐司+红豆沙+糙米
星期四吃了oatmeal+maggie curry+番薯
星期五吃了oatmeal

高脂饮食不应该吃的我全包完,还要是everyday
给自己一个赞!哈哈哈哈姨妈在有特权

不要再纠结吃什么食物,什么食谱。吃身体所需的,让身体放假,之后身体会给你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