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Wednesday, May 31, 2017

上半年的退休生活

the amazing moments in life ~
-feeling satisfied after a delicious meal
-buying amazing clothes that you found on sale
-holding hands
-resting on someones chest
-unexpected moments that become your favourite memories
-deciding what u want to do with ur life
-when u have a great night of sleep
-taking long showers that wash away your worries
-drinking a cup of tea
-realizing everthin is goin to be okay

这个决定不容易
你不会知道我其实是考虑了好久
不是白富美也自认没有贵妇命

悠悠地发起呆来........

[我想休息一阵子]
二话不说就把工作给辞了
[好吧!让我来养你]
没有偶像剧里的那些浪漫情节
娶我回家的那个男人,用不解风情来形容他一点都不过份


打工的日子
每天重复一样的pattern
开店、点菜、收拾、结帐、打扫
干净和整齐是重点
没有空凋的工作环境
从长裤升级短裤
顾客送的手信也是生活的调味剂
心情不好时候会上发廊洗头
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吃饭
冰冷的饮料是戒不掉的坏习惯

这几年来遇到的奥客也挺多,我列一项最近的

27/11/2016
下午3点,拉门打详
人人称她做大声婆的aunty直接ignore我大摇大摆走进厨房,替她老公叫了一份烩饭
也只好多待一会啦!包好还得拿过去隔壁的kopitiam
对方老公一看我走来,诸多刁难+还不甘不愿的拿钱出来
我整个感觉就像是个要饭的...........下一秒我一言不发的拿着那包饭走开
不是RM7.40的问题,是你糟蹋了我老爸的饭
不懂感恩,还一张我付钱我就是大爷的嘴脸
一份厨师的用心和一份员工迟迟下班的责任心你懂屁
每次把车停放在咱们店门口在茶室喝一整天的茶,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要下车也是辛苦
后来那包饭,我打算送给街头路宿者,但车子饶了半个圈都找不到半个留宿者
回家时候经过平时打包虾面的kopitiam,我免费送给了在那边工作的外籍员工吃

我們做的是服务业
而你的錢只能买我們的产品

而不是我們的尊嚴


调理身子不能一心二用
毕竟我的工作并不是像OL那般优雅
又或者整天打扮鲜艳走来走去
姐干的可是粗活!被人呼来喝去几乎和个丫鬟没啥分别的粗活
这待遇朋友是少得可怜
压力到没有办法入眠也是常有的事
最不能忍受晚上11点放工回家还得洗油腻腻的头发
长期下来是有多伤身子!
熬夜导致手脚容易冰冷、姨妈乱
..........说多都是泪,我都快崩溃

为了健康我选择了放弃可观的收入

静养的这些日子,确实很不习惯
这是劳碌命
少了收入真的会很没有安全感
只能不断培养更多的兴趣来自我提升
学会了如何保鲜蔬菜的同时也开始种植蔬菜
一直让自己去接触新事物学习更多

活到老,学到老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五月尾声啦~
一半时间在爸妈家,一半时间在夫家
刚开始的确会有不舍和愧疚!总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家里的两老
算命的说''你们兄弟姐妹聚少离多感情会更好''
虽然不是远嫁国外但毕竟不是两对面的房子,要见面吃饭还得开几个小时的车程来回
注重外表+喜欢应酬的典型天枰座男人 vs 家庭是重心的典型巨蟹座妻子
原本柔滑的双手开始变得粗燥依然毫无怨言

从12/2016开始hea
转眼就半年
新的饮食瘦身法试了几个月
有效哟~
少糖、少淀粉、多多菜
每天吃饱饱还没怎样运动
傍晚溜狗漫步半小时算嘛?哈哈哈哈
''瘦了''、''美了''、''白了''
赞美的话没有很多老娘也觉得非常开心!
至少比工作时候的状况好很多
包括和爹娘之间的关系

一提到钱,大家都不好了

骨子里,不是傲慢
咱们恋爱快9年、注册快2年
我没跟他要过家用
辞职前大家一块出门的费用,我偶尔会主动减轻他的负担
辞职后大家一块生活的费用,我完全让他去
[今晚我要吃这个]
[想去xx买点xx]
[走,我们去xx游玩]
男人偶尔会抱怨
但慢慢的发觉到,他开始懂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
下班有点累了还是会带我出外用餐
当我说想要回娘家他还是会陪我回去
家里有些东西他买得比我还积极 XD 像是家庭用品

 收获最大的是咱们俩夫妻多了相处的时间

我认真工作起来不是人
真的
男人曾经说过''你工作时都不睬我''
他觉得很委屈我冷落了他
哈哈哈哈
有时候放工要看部电影还得匆匆忙忙的
有时候他明明是off day还得挽起袖子给我当阿四
感恩~

是人也有喜怒哀樂
我認真做事情的時候真的就沒有笑容
不容易笑,不容易跟顾客搭話,但也謝謝你們光顧!
弱弱说一句:笑得再灿烂,不如客人意还是会投訴你。
調整心態呗

#上半年的退休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