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Wednesday, May 31, 2017

五月。柴米油盐酱醋茶

週一[01/05/2017]

一觉醒来发现房门底下有300元!

新月份的第一天就这样 姐要惊讶还是欢喜
铁定是给我出的薪水呗

无功不受禄 到餐馆帮手是小意思....


五一街上大堵车

各个著名景点吃东西要排队是常识
1-2小时是small case
假期还是别出门旅游又不是没有领教过 

阿那个斜而不倒的大钟楼前又要开始摆摊了是想怎样弄得乱78糟的


菜市集合了三大民族

小番茄/15条羊角豆/番薯/青瓜 一共RM9

今天是pb连菜价也double嘛? (冒冷汗)

姨妈还不舍得走 姐一天是要换多少件衣服 天气明明是挺凉的
今天开始eat clean减肥
一个星期的meal都写在A4纸上
食材不是决定身材的主要因素
x糖x面粉x味精才是point
日常作息和用餐时间也得要好好拿捏 
要克制自己不受外面诱惑也是挺.......他妈的不容易
下午男人开车过来找我
劳动节休息日 njhl

brunch是炸鸡水煮蛋
大树下的印度饭生意好到让人很羡慕
求秘诀!!!
...............说好的homemade早餐咧?

tea time来一杯sushi绿茶
结账时候男人说我们好像吃得有点少
哈哈哈哈
早餐辣么饱 谁还吃得下啊
你是猪吗?
待在餐馆帮忙到9点
打包了豆角明虾和招牌豆腐,自己

花菇那口感.........突然觉得礼篮里的东西有点抗爹

晚上把钱放到老爸桌上 [不用出粮给我]
骨子里是有多高傲呀!
虽然赚不多但至少不会回家伸手要

要相信你的女婿会把你的女儿养到肥肥白白的 =P

02/05/2017 [週二]


脑公又出门啦!异地恋让我更独立坚强孤单
闹钟调六点
一份简单的西式早餐一份手抓鱼片三明治
好羡慕你娶了一个辣么贤惠的妻子 哈哈哈哈 
和周公的棋还没有下完
继续......
睡到中午阿母弄份手抓鱼片三明治
原来我忙着张罗他们的早餐自己都还没有吃 =='' 感觉瘦身不远了


老爷车下午进厂半天还修不好后来key也耍起了脾气完全不能start
哎又不是没试过走路回家..............好在屋子不远
如果你看到一个女子撑着umbrella漫步在细雨中 

03/05/2017 [週三]

忘了关灯睡觉
其实是youtube看到一半就zzzZZZ了
洗澡时候发现姨妈还不回家
应酬你是多累!
咱家林少带女盆友回来两天一夜
今晚queen bed挤三个人是多浪漫 =P
父亲7早8早出门去接他们还有一个大luggage 

安全至上决定来回几趟 哈哈哈哈 没有一Q三浪漫
车子坏了不能出门阿林兄也总算能了解这郁闷的心情了 (握个手)
中午母亲wechat来 [小叔做到这个星期罢了]
听了整个心情就是DOWNx10000000
新币的诱惑很大是吧?是的
我只想一个人静静......
下午他们把饭菜拿了回家
好久都没有坐在家里的饭桌吃午餐了
一是蚊子,二是闷热
边吃边聊还收到一个吓掉我下巴的风
....................我的妈呀我的小心脏
下午修剪了刘海
弟弟给我买单也!这感觉也真是......小小窃喜咯
林兄和他的女友也换了个新发型
三人加起来不到RM40
superstar比michael便宜一半!omg
男女发型师果然有别
雨天出门是超级不方便
[pergi scan] tf员工的工作态度就不能好一点人事部都不会管教
水果/冰淇淋/饮料/日常用品
trolley都没有满就消费了RM200
谢谢咱家林爷 =)
要什么就二话不说给买 当他女朋友是幸福到没话说
木有想到我也会有当电灯泡的一天 科科 
傍晚让弟弟开车陪我到街上
预约好的时间抵达卖鱼aunty家门口
aunty [我忘记了,现在吃晚餐]
也不打算回来给我交货 ><
从家里来回至少半个小时 重点是车油起价了
开着的还要是旧款camry才sibeh 96
白跑一趟的心情无敌pek cek

算了也没有真的放在心上


04/05/2017 [週四]

早上一行6人出门吃早餐
原本也约了二叔 无奈时间上迁就不到
清蒸父亲到pasar买的红鱼头、干煎自己带去的明虾、蒜米菜花、白豆腐
六碗饭+一壶茶 一共RM56
肉骨茶档不吃bkt只吃海鲜
heavy breakfast!!!要怀疑这就是当地人的用餐习惯
载了阿娘到餐馆咱们就回家
打game的打game
看电视的看电视
早上买的海鲜我分了半个小时
一条石斑鱼和四公斤明虾RM305
接下来要省吃俭用好一段日子惹!
四公斤明虾居然有210只好心丫~~~
中午林爷载两个女人出门喝茶
女友、姑姑、婆婆
pizza吃不完还打包

女人和是非=密切的关系

贴心给林爷备了半支RO水和一小包honey瓜子肉
有姐姐真好薯木薯 =P
晚上九点家里恢复了一片寂静
短短两天一夜的off day就这样咻一声的过去了
青春也是......
拒绝了弟弟给的''家用''还要被他酸一句 [你好难搞] =='' 那是血汗钱要你好好存起来OK
飞机票酒店样样都是钱说了算
生意不好 经济也不好 
大半年都过去了family trip还是不能实现
更别提理想和梦想

..............哎我真的好想念台湾

05/05/2017 [週五]

monday to friday是一瞬间的事
black friday想起了我被偷走的荷包还有衣服 
说多了都是泪..........请给我十条手帕
睡眠品质非常差的一晚
肚子也不觉得饿 (奇怪)
还是逼自己起身做早餐吃
洗了澡在房间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个下午
姨妈带来的痛苦真的不是人人都能理解
盐水喝了一大杯还是没有好
傍晚被阿娘的微信吵醒
随便洗个澡就到餐馆帮手
说好的澳门游记都搁置了好几个星期!哎哟 冲劲都上哪儿去啦
胃口不好头晕脑涨手脚冰冷骨头酸痛这是快要发烧的节奏嘛?
倒数两天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其实心里还是会有点难过
看着父母老去的背影,我该如何是好?
大女儿的责任重大
忧郁也会让人生病,心情也是

06/05/2017 [週六]

经期的不舒服把我叫醒
偏头疼跟着来
操......
礼拜六有点蓝
坚持自己弄早餐
牛油吐司/cheese/水煮鸡蛋/青瓜/芦笋/小番茄/坚果/火龙果
ham ba lang丢下去就是一盘很好吃的salad
吃了两三口刚好阿母回来整盘拿走sapu完

姐的brunch演变成一盒妈蜜鸡饭加荷包蛋
3/4的白饭分给一旁等着我的毛小孩 =)
母亲 我知道你想说有女儿真好 哈哈哈哈 
猪脚饭加荷包蛋和妈蜜鸡饭加荷包蛋以及一支RO水
原本打算搭小巴到金宝送外卖
谁料到车子又送进厂啦

炎热的下午脑袋空空

傍晚下大雨还跳电
父亲骑摩托载母亲出门 阿娘却不觉得这是浪漫 哈哈哈哈
木有车唯有搭11号巴士(走路)到餐馆
路上遇贵人的感觉真好 =)
走没有十五分钟突然身边传来一声hon
是管同学也是个漂亮妈咪
她女儿眼睛大大是超萌的!!!
二话不说先上车 =P

傍晚边和妹子视频边啃老爸牌炸鸡
原以为晚上要搭邻居的顺风车

车子赶得及修好real开心

回家吃我的夜宵
bento一小碗老爸牌醉鸡汤,我还加了金针菇^^
只勉强啃完荷包蛋........胃口明显小了

鸡肉送进冰箱待翻炒

07/05/2017 [星期日]


原本自由自在的上半年退休生活被打扰了 ='(
应该要有什么样的心情

家人的烦恼=我的烦恼too

与其说是早餐不如说是brunch
偏头疼并没有放开我
加上腰酸背痛
直了......
女人较命苦
老爸从厨房走出来 [你房间的冷气我帮你开了那样晚上没有电来也不会那么热]
没有电的夜晚.........
工作已经很累了
脆打晕我吧!
回ipoh(问号)
傍晚喝了一大碗加了花雕酒的鱼骨汤
十一点,收拾好东西就出发
心野野的阿母也跟着我回
鱼头炒米粉在车上吃
晚餐都变成了夜宵,晕~
米粉!米粉!米粉!红卡啊 ><
抵达的第一时间不是洗澡
一堆海鲜送进冰箱 
冰箱的温度不是开玩笑的冷 才一下我的手也快结冰了 O_O
满满的冰箱看了好有安全感

是要闭关一个月的节奏嘛?哈哈哈哈

週一[15/05/2017]

舒服的家醒来的感觉真好~
off day
鸡饭、肉骨茶、泰国餐还是点心?
banned掉男人出门吃早餐的建议
反正面包还剩半条就别浪费嘛
为了省钱 =)
忍不住啃了一片面包哎lchf先抛在后头呗

下午场(2.20pm)电影《guardians of the galaxy ii》
电影开场前十分钟才出门
我也服了我可以那么mo 哈哈哈
没有pop corn和汽水
在戏院里喝着带温的红枣水很幸福
外套都不用了 =P

咱们还逛了一趟aeon
金针菇火龙果/wrap/牛油
马币越用越伤心

为了我一个星期的早餐男人舍弃了他想买的榴莲 (又不是拍电影)

晚餐不外食
酸辣鱼头和排骨王拿出来翻热又一餐~
知道男人不爱吃辣我还贴心sap了一包米粉给他配着吃


真羡慕你有个那么细心的老婆啊



16/05/2017 [週二]

脑公又要出门啦
很多的无奈

加上身边没有相机可以打发时间心情更是郁闷到极点

7早8早出门跑pasar买菜
什么路不走偏要走aunty的路线
平时买惯的那档没开
玉蜀黍一条RM1/番茄10粒RM2/青瓜一条RM0.6/生菜一颗RM1.80

边走边想要不要买块鸡胸肉来wrap


饼皮早餐绝对是初体验

翻热、打入一颗鸡蛋、加入一片cheese、各种veggies、抹上mayo和sauce chili
两分钟蛋饼~
懒人的快手早餐!都不用五分钟捏
趁热吃脆脆的口感好好 nom nom

用平底锅煮早餐的感觉不只是非常好


男人并没有被我早餐的香气唤醒

[现在几点了?你怎么不叫我起身?] 讲完就冲进浴室
其实我是故意的
[这是我的吗?] 刚好也早起的老爸走到餐桌自动自发拿了一份就啃
下大雨的天气出门也是很不方便
stop着急着要出去的老爸:''婆婆如果也吃wrap我就弄一份给她''
他想了两秒:''弄两份,一份她不够吃,不用cheese的加鸡蛋下去就可以了''

啃三份wrap的滋味是啥?....还涨过啃鸡扒


傍晚出门时婆婆中气十足:xx,谢谢你的早餐

一时间我也不知该怎么反应了
很开心的:不客气啦。
还是
带窃喜的:你喜欢就好。

巨蟹座就是衰在太善良


写菜和切菜

学会了分身术
一天站到晚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promoter的日子
一口卤猪脚一口虾米帝苗一口汤,夜宵这样吃应该不会肥 (催眠自己)
老板还拿出爱心鸡汤和我的旧同事分享 哈哈哈哈 我也很纳闷他何时收了个干儿子 

17/05/2017 [週三]

打开面子书又是一大堆旅游照片

看人家出门花钱姐的心情很好
求赚大钱的秘诀
wechat妹子 [想念泰国的美食了]
喝!我把部落里的游记忘得一干二净了都

真羡慕那些被赞助商出国旅游的朋友哇


晚餐有一小条白昌和一份咸菜花肉加一碗金针菇鸡蛋汤

看着旁边那盘香喷喷的炒饭我给自己贴了很多张~禁忌米饭~的符
夜宵是滑蛋蔬菜和鸡汤
老大:''为什么要加鸡蛋?'' 
半夜被饿醒的滋味很不好受的你造吗?

减肥很辛苦但姐真的很想瘦下来 ><


收拾干净了uncle们还要order

还要是猪肉饼,真是不卡水的不点
[汗]
老子有的钱的pattern一点都不帅
''炸猪肉'' 是什么部位
uncle你这样欺负良家妇女你好意思吗?

舍得喝不舍得吃的人,其实脑袋里都装了什么 (想拜师)


闺密终于回了!哎哟轻松了不少

22/4到16/5
包你住姐其实花了不少银子
而且带着你出门也是有一点点的麻烦
被你这样打扰了一个月我也是精疲力竭了好嘛


18/05/2017 [週四]

晒被单的天气拉拉声把white quilt丢进洗衣机
热到房间差点都呆不下了
很感谢那位发明空调的伟人

进进出出一冷一热的其实也很容易感冒


傍晚出去店帮手

为人儿女不容易
一日三餐更不容易

经营餐馆不是1+1那么简单的


晚餐是一碗苦瓜排骨汤和一份姜鸡

老大一直灌输我 [苦瓜要多吃点]
''只是菜?你没有吃饭吗?'' 隔壁座的一位老顾客关心我
白饭吃多了人会很容易疲倦这话不假
一点点的姜也辣到没朋友
闷热的环境忍不住喝了几杯冰冷的罗汉果

把豆鼓倒了还没有察觉 姐也是醉了


从开店到打烊

准备食材、take order、切切洗洗、服务、收拾餐桌、扫地抹地、收拾桌椅
三个字:一脚踢
本钱+煮工+煤气+清洁费
先别谈赚钱这回事,能拿回本钱已经偷笑了
那些一直说很贵的你是要多便宜噢?
这位顾客不如厨房借你煮要嘛?

还有,吃饱不给钱的男人真的要不得


饭卖完了就早点打烊呗!

放工和阿母去kfc来一份dinner plate
理智都上哪儿去啦?
还喝了半杯7-up

后悔两个字是我字典里的常客 (捶墙)


回家又是一番忙碌

给毛小孩洗澡、扫地抹地、洗衣服


家务总是和我拖不了干系真命苦

19/05/2017 [週五]

黑色星期五的咒语不是盖的
想起了男人送给我的mango钱包和iphone4

呜呜呜.........

男人微信来 ''镜头送过去check了,也付了RM21.20,再看看怎样''
没钱别玩相机又或者玩相机会没钱
哎哟喂 如果当时我小心一点就好

摄影是一条不归路


刚好妹子微信来 'see dcotor''

天枰座果然很有默契你们是串通好的嘛?
''wasabi吃了会更快好'' 哈哈哈哈 这样的姐姐应该没有第二个了

一个早上跑了两次厕所

是昨天吃坏肚子了吗?
如果这样会瘦我不mind !!!

据说吃多了碳水化合物才会频频排毒,是这样吗?


天气时热时阴 太阳公公你在和谁玩捉迷藏

昨天洗好的white quilt忘了晒
bedsheet和pillow cases也是时候要清洗
这布干了收回来再晒那个 还得留意有米有下雨
没完没了的家务事 (翻白眼ing)

是谁说家庭主妇很得空的?来人!拖出去仗100下!


才下午三点肚子开始饿了

脑海一堆美食.....
肉碎香菇豆腐还是椰子油柠檬鸡扒
冰箱还有两边大鱼头呢!


除了吃也没别的了 哈哈哈哈


20/05/2017 [週六]

下午四点余先生出现在我家门口
你是飙多少km/j......?
拉着他出门打包炸积炸豆腐,还有老板要用的刀

小贩的那锅油是黑到

[黑线]
几白只草泥马奔过.....
我以为早点去买不会遇到这问题 
哎哟 赚钱之余也不能不顾消费者的健康啊

街上不是普通的塞车!封路加上夜市还有学校礼堂的宴会




周末的生意淡到不敢置信
好深的套路.....
饭前甜品是老板朋友请的冰淇淋
听说是优惠RM1.50一支



夜宵是不到1kg的蒸鱼头
second round supper is街边的laksa soup
饱到米朋友


20140520咱们在台湾淋雨
20170520咱们在家讨论明年的520
婚前婚后......
我就知道520也不会有啥惊喜了
[伤心]
嫁给一块木头的悲哀和单身狗没什么分别的其实


21/05/2017 [星期日]

牛爸牛女一起工作是什么样的体验?牛逼到差点要翻桌

从玩masak的现在有点pro的刀功 

只是还不够快!那功夫至少一年半栽
待在厨房多少也学会了些餐馆式切菜的技巧 
[害羞]
小叔我是托你的福
佐料还拿捏到不大准,下得超大方 =P 
顾客吃得开心也是托我的福 



521这样也很温暖 ~

[鲜花]


回到家房间脏兮兮的
哦对 早上空调services来
两张RM50
男人很主动替我又扫又抹的我有点受宠若惊
发现最近他很爱干家务
你应该是被巨蟹座传染了 哈哈哈哈 

内分泌失调很严重才走动几下就冒汗了,今天不用工作也洗了三次澡。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