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December 7, 2015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是老杨的个人作品
故事不长,却很有味道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看了几遍,每一句都写到我的心坎里

有一种''怎么会有人这么懂我?原来这世界不只是有一个这样的我''的感觉

在社会混了十三年
见过的奥客和你吃的盐一样多!数不清········但好像也只能忍气吞声过日子
这份工,整整做了三年
店很小,只有老板和我。点菜传菜收拾碗筷记账,每天下班已是深夜
每天头发丝里永远浸着一股洗不干净的豆油味。新菜色
在肮脏油腻的餐馆里是个被呼来唤去的角色 。店长只是个称呼
一分钟就要把十人桌的残迹收拾妥当。包山包海
这些日子也有过被同事陷害的经历,那眼泪只能往肚子吞

工作会需要你超负荷的付出时间和精力,家人会要求你无限的宽容
但,
一个人的能力其实有限。只有一定数量的信息 只有一定数量的工作

从水灵灵的年纪 熬成了一副沧桑的模样
才二十几岁 却经已呈现四十几岁的状态····

曾经,
害怕面对外面的阳光,讨厌出门,甚至觉得家里那台冰冷的电脑还要亲切
现在,
吃饭节奏越来越快
走路步伐越来越急
试图同时完成两件或更多事
把同事叫对手不叫朋友

什么时候开始,效率是金钱这观念已经被打入脑海里

很多时候努力缺乏方向感,逼迫只能对生活认输
也无法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只能默默低下头来以一副谦卑的姿态面对生活
一直不被尊重,常常让我感到十分受伤与不甘

虽然起点低,和一些有条件的人相比,向上爬的确很难
但明明 肯努力付出,可以发挥出更好的价值
为什么 甘愿在一个中餐馆里彻底放弃成为更好的人呢
也许··· 也许···
如果不是 熟悉了一个地方、如果不是 赚的钱够吃够喝

的确,不是只有努力就够了

伤害过我的人,我会一直保持微笑
恶骂过我的人,你还没资格让我为你破坏自己的形象

别侮辱我的人格,有的就是脾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