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Friday, October 30, 2015

Family Trip 两天一夜 ✿ 马六甲 -> KL (中华鸡饭+和记鸡饭)

05.10.15【星期一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下楼吃早餐去





早餐选择不多,但是有一句话叫 mai hiam beh pai (福建话)
涂士、黄豆、香肠、煎蛋、椰浆饭、炒面、白粥
虽然简单,但也不差


退了房,又来到了也称文化街的鸡场街是马六甲古城区最热闹的一条街
从红屋区的教堂步行前来这里,也是很近


来到了网上大力介绍的人龙餐厅,中华海南鸡饭
很显眼的位置,就三叔公对面罢了喔
远远看没有那支不见尾的队伍,感恩啊~
天知道我来马六甲大概也有3-4次了,却没有一次是能成功吃到这一家的鸡饭
╮(-_-)╭


中华茶室是当地人最推荐的一家。这里环境很普通,没有多余的装饰,菜式也超简单的,就海南鸡和鸡粒饭
走进餐馆,坐下点餐。走过来我们桌子下单的是两名外劳籍女员工

哎!点菜环节也是一番折磨

员工:一只鸡?(她看我们有六人)
我:不,只要半只。(要留一点肚子去和记呢~
员工:半只鸡只是供两人份(皱眉)
我:啥?(傻眼了!半只两人份?坑爹呀?!)
员工:(不耐烦的指着隔壁那对模范夫妻给我们看)
这一看,我都快晕了!那根本是四人份的OK
我当然还是坚持只要半只鸡的份量,没给她唬过去
结果那女员工很不爽的边摇头边走掉
[黑线]
下了单不一会儿就上菜喽
半只鸡三盘鸡粒饭
原本女员工给我们上的是六盘鸡粒饭哩
妈呀!这都不用先问问顾客喔?
要求退回三盘时候还要看她们的脸色,后来连辣椒酱辣椒碟也只给我们三份
[黑线]


把鸡饭做成一粒一粒球状的,也就只有马六甲了
马六甲鸡场街,就有好几间鸡饭粒饭店
最出名的老字号是中华和记
蔡澜先生所推荐的古城鸡饭粒,菇凉至今还没有吃过



传说中的鸡粒饭
把饭捏成球状 , 粘粘的口感,是个特色
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海南鸡却还不错吃,挺滑嫩的
不论是沾着饭吃或沾着鸡肉吃,红通通的辣椒酱也是主角之一


终于如愿以偿吃得到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感恩~(虽然结帐时候感觉有点被宰了)

✄ ✄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都排长龙而且很快就卖完了!原来......!

就算只有两人,他们也要你点半只鸡份量
超过两个人,就要你点一只鸡的份量
不怪得每次队伍总是那么长那么久
不怪得通常排后面的大多都白排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1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business hour : 730am-卖完



一大早的,我吃的不是鸡饭,是气饭。不用吃都气饱了喽!也没吃几口,我就到门口结账闪人。下一站,和记鸡饭


和记就在三叔公门口出来的右手边(隔壁而已啦)
离午餐时间尚早,整间店是静悄悄的


我第二次光顾,第一次是要排队才吃到的捏 (抹汗)




这一天我们包场了!呵呵
我们不介意六人挤一桌,老板娘却坚持给我们拼两张桌子



吃鸡饭最开心就是无限量的辣椒酱了~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承认我是个辣椒控
[色]


和记鸡饭店卖的不单只是白切鸡,他们家也有包菜和黑豆汤,以及散饭


我们点了半只鸡包菜三碗黑豆汤两盘鸡粒饭
黑豆汤老板娘并没有勉强每人非得一碗,鸡粒饭也是,包菜也出乎意料的小份
显然和记的选择比中华多,也比较通情达理


鸡粒饭,我一粒两粒三粒就觉得腻了。还是喜欢白鸡配着散饭慢慢吃~


相较之下,和记和中华的白切鸡的口感是全然不同
无汤不欢的我喝着黑豆汤是无比的满足丫~
[馋嘴]


少了人潮,大家很自然的放慢了用餐的速度(阿不然霸住张桌子也会很不好意思)




连续吃了两大餐,慢慢的摇回去取车
乱晃的好处莫过于边走边摄






这里不缺充满艺术气息的小巷子和咖啡馆
有时间真的可以进去坐一坐



这一趟马六甲两天一夜,说赶不赶
但是有些景点还是要留到下一次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马六甲旋转塔、圣保罗山和葡式城堡,以及美食
是下次再来马六甲的好理由!



马六甲,我们后会有期!

[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