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July 29, 2013

怡保美食| 白宫鸡饭/奇峰豆腐花

星期三【24.7.2013】

睡到自然醒的这一天,两个人的肚子从开车出街上找吃的时候就开始抗议了
绞尽脑汁!吃什么好呢
来到了老黄芽菜鸡这一代,没想到大白天的还是看见满街指示泊车位的人
白天,他们以‘’天价‘’售卖泊车固本
为什么我用天价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RM0.30 一张的parking coupon,他们以 RM2++ 卖给你
你不买他手上拿着的parking coupon他就会骂你吝啬。=.='''

把车停在老黄门口,我建议cm带我去吃别的,好吃的,著名
随着他走几步转个弯,他把我带到这里来。他说这白宫鸡饭可是经营了好多年的
(哼哼!! 可为什么你从没带过我来这一间呀  >"<)


坐落在怡保市中心的白宫鸡饭 
这老字号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 是与我国拥有相同的岁数
据说创立者是现任老板的父亲
因为白宫鸡饭的口碑实在很好, 理所当然就子承父业, 继续经营


白宫鸡饭,老字号的海南鸡饭,与马来西亚一起并肩走过许多光辉岁月的饭店
这里售卖的不仅有鸡饭和叉烧饭, 还有家庭式的菜肴,如臭豆 芽菜 酸辣菜 豆腐等
中午时分排着长队,生意是好到夸张
听说无论你什么时间到来, 白宫饭店都是门庭若市
我很好奇是什么让平凡的鸡饭罕叉烧饭就可以吸引到那么多的客人到来?

 

店面很阔下
只有打包的才需要排队
所幸我们只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有空位让了出来
这里有着一位漂亮的老板娘负责招呼和下单,她的记性不是普通的好哦
想必是做习惯了吧。才能如此容易上手


chili sauce! a must for chicken rice,yeah?
每个桌上都摆放了一个

下了订单不久,店家就为我们送上一人一碗咸菜汤
嗯,还蛮好喝的,不会太咸


我们是饿扁了.........................  一直东张西望分散注意力   哈哈哈


当食物端来,大家心里都在大喊:awww... finally!


这里的烧鸡和白鸡是可以合并哦
我们点的是鸳鸯鸡叉烧酸菜
看到酸菜就超兴奋的,我对这菜可是说是情有独钟啊


WAO!香滑可口的白斩鸡


吃白鸡一定要配上一碗碗的香米饭


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拿起匙叉进攻
唔~~~米饭粒粒松散, 不会黏
软绵绵的米饭在口里打滚的感觉实在难以形容
尤其我更喜欢一小块白鸡肉,再淋上些许辣椒酱,以及一片的青瓜一起吃,很有嚼劲

god .. ! blog bout this make hungry >"<


total RM23.20 (include 2 cup of chinese tea)

白宫鸡饭
27 , jalan theatre , 30300 ipoh perak
business hour : 10am-4pm


怡保除了以芽菜鸡聞名,鸡饭也是必吃的美食之一
这里的海南鸡饭特別出名,如果选择午餐时间前來,就会見识到大排长龙的壮观
一碟香噴噴的油饭加上一碟香滑可口的白斩鸡,吃过第一次一定会想再吃第二次
喏~ i am one of them XD

--------------------------------------------------------------------------------------------------------

吃饱饭后当然要来份甜品什么的才算完美嘛
就在几步路的附近,有着怡保著名的奇峰豆腐花
老实说来了这么多次,这应该是我二次光顾它
那时候奇峰豆腐花还是档小小不起眼的档口
如今已翻新,整齐广阔多了


这裡的特色是如果你坐在车里,你可以把車驶到档口前面,待点了饮料后,就会有人给你端上,那你就可以在车里好好享受咯
怡保人把豆漿称为“豆精”
这里出售的豆漿和豆腐花是以古方特製,豆味特別濃厚
如果你觉得只是豆漿和豆腐花太過单调,你可以来一杯“白白”or“黑白”,即是豆漿mix豆腐花or豆漿mix涼粉

其味道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生意好到他们都忙到不可开交

热腾腾的一碗 RM1
下次可以试着mix豆浆水一起吃




awesome =)
i highly recommened it :)


怡保戏院街奇峰豆腐花
27, Jalan Theatre
30000 Ipoh
Perak
Tel: 05-2545250
Business Hours: 10.30am - 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