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Sunday, February 7, 2016

除夕夜团圆饭

07.02.2016【星期日】

年二十九,除夕

過年啦!時間很快又走到了羊尾巴,猴年转角就到咯

一年的大扫除都由姐亲自操刀
今年是个例外
我家的小公主竟然自动自发卷起袖子一手包办
呵呵 大个女了咯 会减轻姐姐的负担 =)

除夕那天,祭拜的菜色通常都是自己喜欢吃的
咱们拜得都很简单,就三道菜色~
白鸡、青菜和海味煲
单单是海味煲和芥兰花虾球这两道就已经很下饭了
大写的满足啊 



在家祭拜了祖先、吃过了午饭
下午就回到餐馆继续忙了


忙啥?忙顾客预定的外带年菜


年菜不外乎大家都熟悉的七星伴月
但每一年咱们的餐桌上都没有这盘
为啥咧?


还有还有还有豪华版的鲍鱼盆菜!
咱们家的团圆饭也木有试过来这么一大锅
不如就明年吧?想太多


忙到七点多!收工过年噜~
把家里的小保安给带了出来一块吃完饭 =)
修了毛发的小B显得更加小只了


噹噹~
NG's family reunion dinner


四菜一汤
红烧鱼肉、发菜猪手、白鸡和油生菜

其实红烧鱼肉是一道很复杂的菜式,且本姑娘不爱
prefer simple style like 清蒸或香煎


今年饭桌上还多了一煲蟹皇鱼翅
[鼓掌]
哎哟 说起又想吃了
[馋嘴]
这道热乎乎的料理谁不爱?
我想是有的
我家皇太后 (阿嫲)就是其中一位~
只吃了两口就把它搁在一边!
[怒]
想想也是泪啊啊啊啊啊
本姑娘的心到现在还是流血不止呀 ········


油菜鸡似乎是每户人家餐桌上必出现的菜肴之一
可我一块都没碰着~
少吃鸡肉猪肉都快一年了呀 ······ 可是身上的脂肪还是那么多 >.<


没有鲍鱼,也不是什么豪华菜色
虽然简单,但很温馨


吃饱就迫不及待要捞生
捞生也是农历新年很流行的文化之一


捞啊  发啊
很俗但很实际

*˘︶˘*

等等,还有一环节!
[害羞]


噹噹~就是吹蛋糕啦
嘻嘻!本姑娘最爱的饭后甜点



自从有了秘密食谱,都不流行一粒蛋糕了
一个口味一块,意思意思就买了三块来吃
是谁发明生日要吃蛋糕的吖


除夕是我家大厨的生日
我说,爹你选择这一天出来你娘应该很有怨言吧?
哈哈哈哈哈哈

祝你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希望你的老婆和孩子们也一样 =)
也祝福你的孩子们眼光好,女儿们嫁的幸福,儿子们娶得贤妻良母
[哈哈]
大家一年到头忙个不停
为的不过就是一家团聚
没有豪华的用餐地点
没有满桌的山珍海味
但只要一家人能够健康开心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就是最大的幸福啦!
[心]


by 16/3/1 11:03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