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 可 只 行 不 旅 ,但 求 有 影 就 摄 分 享 时 间 最 好 记 忆 ╬╬╬╬═╬╬ 如 果 你 不 喜 欢 我 x X 就 请 你 移 至 右 上 角

Monday, February 17, 2014

除夕夜

新年新年,盼了阳历新年,又盼农历新年
来到了年,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
✬*平安*健康*吉祥..**..如意*幸福*快樂*✬
╚══════✬•••••••✬✬•••••••✬══════╝


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 
转眼,农历新年就来到了尾声,真快!
人日过了,拜天公也过了,就连19年一遇的双节日#元宵节+情人节#也刚刚过去了
時間过太快!我其实会害怕耶
新年期间没得到处走走看看
忙工作忙到年十二才休息
but区区两天nia
and now holidays is over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坐下来更新部落

身边的人都抱怨今年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
也许是我们都长大啦
不再是一年买一次新衣服
拿红包时候还要被亲朋戚友催婚!这件事最懊恼
少了小时候的那种天真、兴奋的心情和期待,所以才会越大越觉得过年,其实不怎样特别囖

不过,闷归闷,累归累,年总要过~ 一年一次总不能随随便便吧! 
农历新年真是个又爱又恨的大日子 ♡ ♡ 
过年前,总有一大堆琐碎事要处理
比如大扫除和办年货等等
忙碌于工作之余还要分身搞这弄那的,时间不够用啊啊啊 (๑•́ ₃ •̀๑) 

30.01.14星期四

:除旧迎新篇:
一年一次大扫除


所谓的大扫除一点也不马虎
是真正的大扫除哦
可不是随随便便提着扫把带过就算的leh
而是要把笨重的家具统统搬到门口,将客厅由里到外从上至下彻底扫抹干净
再把抹已经擦拭了的家具一一搬回进去
沙发袋、窗帘布、cushion要换洗 ◑﹏◐
看到这里,有木有开始喘了?
那个负责这些的我,已经透支啦 (大哭)
唉!身为长女,下面3个小的弟妹,个个听到要大扫除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 •﹏•
你也不可能要我去吩咐年纪已大的父母劳心劳力吧!*歹势*
唯有孤单作战,自己咬牙埋头苦干囖
工作之外的时间都用在这个家,精疲力尽啊啊啊
所以其实我很怕过年,但又期待过年 (在说什么???)
再提到请钟点女佣这回事,我真的是被她弄得一个头两个大,请了等于没请 •﹏•
好啦,是有减轻我一点负担啦,是百分之一囖

ㄨ 客厅墙壁篇: 壁虎的排泄物依然原封不动粘在上面,灰尘和wayar线依旧相亲相爱
厨房壁柜篇: 污迹灰尘依然
ㄨ 厕所篇: 角落的蜘蛛网在哪里跟你打招呼



临走前,还留下一堆肮脏脚印在地上,没扫抹干净地上就拍拍屁股走了
remain as calm as possible - ing
WTF这是清洁女工吗? 
NLM! 这样的工作态度还是通过亲戚介绍的才没话讲 ╭(╯ε╰)╮
不是我挑剔哦这真的太蛇了真后悔太放心,没有QC一番就让她离开
屎忽窟生瘡,我就当破财挡灾好了
幸好,我付出的总算有点成绩啦,之前买的新年裤子穿在身上松了两寸哈哈 是两寸耶


:工作篇:
今年爸爸饭店推出新的新年菜色,盆菜


有些顾客等不及新年就订了几份盆菜做为收工酒
我溜进厨房看了都胃口大开啊啊啊
身为老板兼主厨的父亲,他的那份用心真的没话讲~


厨房只有36手,一点空闲都没有,一直忙一直忙,停不下来
爸爸工作时候其实一点都不马虎,很严格,其余两人如果一点差错都会被他训得不堪入耳



盆菜,可以说是山珍海味
鲍鱼、鱼鳔、海参、干贝、明虾、扣肉、烧鸭、白斩鸡、西兰花、冬菇等


负责批发海味货给我们的公司虽然没有送来大礼蓝,不过还是有派员工驾着罗里送来了两瓶梅酒


就连来吃饭的顾客也豪不吝啬,红包袋一大堆
哈哈 还好我还没嫁人咧 不然看到红包袋会有恐惧感


除夕夜也和往常一样,大伙儿在店里准备顾客们预定了的年菜
今年有七星


盆菜也有提供外带


中午在家拜祖先
拜拜好了,就轮到我们开饭囖
我很反常,竟然吃菜多过鸡肉,也许是少了辣椒酱的关系吧!呵呵
开始爱上西兰花,菜汁捞饭是一流唷~


吃饱了饭,再和妹妹到附近的商场扫些年货
天气闷热的中午不敢到处乱跑,买好了就回家收拾收拾凌乱的房间


一直忙不停忙,忙到了年三十晚,我终于有空去修我一头乱发啦啦啦  
丑到不行的刘海,忍它好久了。。。
那一个下午,发廊生意超好的,早上去了一趟看FULL BOOKING
想想与其浪费时间在哪里呆(虽然冷气很诱人) 不如走开去处理我还没办妥的事情更好
下午再过去一趟,还是得等上几个小时才轮到我 ✪ ‿ ✪
还上演冤家路窄的画面,遇到一个不常来店吃饭但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超级没有礼貌的顾客
等待时候坐两隔壁也算了,就连修发时候也是坐两隔壁
8年的发型师,很幽默
我告诉他,我要修发尾和刘海,不能太短不然绑不到(工作关系要将头发束起)
他告诉我,修多修少也是RM50,要修多点才划算
哈哈,这就是last minutes上发廊的后果
就算是比平时贵了一半,为了新年不要再顶着一头鸟大便,还是要豁出去了!
呜呜呜。。。可怜了我的钱包 


修好了头发,和往年一样,直接到爸爸饭店吃团圆饭去囖 
那天爸爸是寿星公,还要辛苦张罗一大堆好料,就为了大家一起坐下吃顿好的
开饭时候,刚巧碰上顾客来领盆菜
大伙儿也没等爸爸坐下,一个两个就迫不及待动筷子了
除了婆婆和我爸妈的孩子们
我说~ 大家难道都忘了最基本的礼貌吗
我告诉爸,改天等他退休了,我们四兄弟姐妹带你们两公婆上酒楼我们一家人坐下好好享受,不要再那么操劳了啦
他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心里很不好受
爸爸一点都不容易当呀


:团圆饭篇:
NG's family reunion dinner >‿◕ all cook by my lovely papa 



家庭成员太多,分为两桌
我们这桌的fish dish是白冬炎鱼,是爸爸特地弄给妹妹的,酸辣料理是她的最爱噢


干煎淡水虾


甘香螃蟹


干贝鱼翅


这盘白斩鸡我一块都没夹到噢
忙着吃虾,都把它给抛到脑后去了


我最爱的炒西兰花


莲藕汤。一下子就被大家扫至煲底了丫~ 哈哈



伍罗老太。我家婆婆





没有豪华的用餐地点,没有满桌的山珍海味,但觉得只要是一家人能够健康开心坐在一起吃顿团圆,就是最大幸福!


配合爸爸的生日,我们还事先去买了份捞生!嘻嘻


还记得大家一起捞生,我才夹了一口罢了耶!这盘四十元就被我店女工端去旁边吃了起来
啊啊啊。。。欲哭无泪啊


少不了的秘密食谱蛋糕,爸爸最喜欢的tiramisu口味


亲爱的爸爸,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出入平安、生意兴隆、笑口常开、心想事成、马上有钱!马上有福!


我们这一家的合照。妈妈和大弟弟不合作,溜了 (◐‿◑)
原本要来张大合照哦
不过其中有些人不大合群,所以就...作罢啦 


二叔送给我们家的礼篮。谢谢你们噢!听说这礼篮要整RM600耶!如此贵重 ⊙_⊙ 到了今天,已经过了年十五囖!它还好好的被摆放在客厅里,很舍不得拆呢!


今年很开心买了好多好多年饼哦 


几乎每家都会准备的棵加必、黄梨酥、蟹柳饼、炸芽菇、杏仁饼、蜜蜂窝等等






时间 tik dok tik dok 来到了 12am
到了大年初一,守岁的夜晚,我没睡觉
大半夜,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客厅踢年糕和水果们打领带 ♥‿★


年糕,是华人农历新年里不可缺的糕点。它有象征步步高升的意思


以及不可或缺的芦柑。虽然每年都有顾客送上几箱,不过我还是会自己到百货公司买上几箱,一来担心送礼不够,二来我很喜欢柑的味道,一天可以啃5-10


[除夕夜完结篇]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